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宣講進彝家新寨院壩子

——中國延安干部學院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18日15:27
文字縮放:

2021年12月13日,在四川省涼山州越西縣瓦曲覺村村史館外的院壩子裡,一群身著彝族服裝的脫貧群眾聚集在一起,一場由中國延安干部學院王東倉教授專門為脫貧群眾“量身定制”的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會正在熱烈進行。王教授主要圍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為脫貧群眾作了深入淺出的講授,他用群眾愛聽的“田坎話”“貼心話”“實在話”、“鼓勁話”,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核心要義真正講到群眾的心窩裡。大家聽得津津有味、頻頻點頭,還不時進行交流。

87歲的老黨員歐支馬哈在與王教授交流時表示,最大的體會就是要永遠聽黨話,跟黨走。村民甘瓦沙聽完宣講后激動地說:“今天聽了王教授的宣講,我對中國共產黨的偉大有了更多理解,黨的政策瓦吉瓦(彝語:好得很),習近平總書記卡沙沙(彝語:謝謝)。下一步,要響應黨的號召,積極投身鄉村振興,不斷提高致富的能力。”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后,中國延安干部學院第一時間組織力量,認真做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和宣講工作,並把對學院定點幫扶的越西縣開展宣講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長李國喜表示,要充分發揮學院作為黨的政治學院的優勢,按照中央宣講動員會要求,積極深入到越西縣干部群眾之中,用基層干部群眾聽得懂的語言,用越西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實際案例傳播黨的聲音,講好黨的百年奮斗故事,引導越西干部群眾在鄉村振興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偉大進程中,知黨情、感黨恩、跟黨走。據統計,目前宣講會已覆蓋上萬人次的越西縣黨政領導干部、脫貧群眾。

此外,學院又投入專項幫扶資金用於建強越西的基層黨支部,充分提升基層黨建的引領力,實現以黨建助力鄉村振興工作,真正做到了把基層黨建工作記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

(供稿單位:中國延安干部學院)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