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安徽省直機關工委部署開展“為民惠企爭模范”行動

安徽省直機關工委
2022年03月28日16:57
文字縮放:

3月24日,安徽省直機關工委召開省直機關“為民惠企爭模范”行動動員會,工委書記朱斌作動員講話,工委副書記謝兵主持會議,省直紀檢監察工委書記、工委委員陳英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在省直機關開展“為民惠企爭模范”行動是貫徹全省改進工作作風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大會的具體舉措,是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有效路徑。活動將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真正讓黨支部動起來、黨員干起來,辦好讓群眾有獲得感的事情,提供讓企業滿意的服務,有效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在省直機關形成比服務、講奉獻、重實干的濃厚氛圍,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開展“為民惠企爭模范”行動的主體是省直機關各黨支部,重點是機關黨支部。各支部要聚焦“一改兩為五做到”,深入開展討論,緊密結合工作職責,聚焦為民惠企,制定任務清單,走在前、作表率,開展特色行動,當好群眾的服務員、當好企業的服務員。

會議要求,“為民惠企爭模范”行動要緊扣“黨建+信訪”工作機制,將信訪任務作為首選項、必選項﹔要緊扣部門法定職責,體現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要緊扣企業和群眾的訴求、服務對象的需求及基層黨員的要求﹔要緊扣原創性,堅持全覆蓋,體現集體智慧,具有可操作性和實用性,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注意選樹在優化營商環境、化解信訪矛盾、為民服務等一線工作中實績突出的先進典型。積極提煉成功經驗,探索打造“一支部一特色”的“為民惠企”服務品牌。

省直及中央駐皖單位機關黨委(黨辦)負責人參加會議。

(執筆人:朱海濤)

( 編輯:張成付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