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農業農村部召開2022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28日15:26
文字縮放:

3月21日,農業農村部召開2022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總結2021年部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分析形勢,部署安排今年重點任務,堅持不懈把部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仁健出席會議並講話。 

農業農村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鄧小剛主持會議,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通報2021年度部系統黨建述職評議和績效考核情況。駐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部黨組成員吳清海講話,肯定部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成效,指出問題不足,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會議指出,2021年,部黨組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和國務院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壓緊壓實各級黨組織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扎實推進政治機關建設,抓好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正風肅紀反腐,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取得扎實成效,為順利完成全年三農工作目標任務、實現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良好開局提供了有力保障。 

會議強調,全面從嚴治黨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對照中央高標准、嚴要求,對照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新形勢新任務,要把部系統黨的政治建設抓得更強,引導督促各級黨組織、每位黨員干部不折不扣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三農決策部署,不斷增強緊緊圍繞“國之大者”抓主抓重、圍繞中央部署落細落小的自覺性主動性﹔把黨員干部思想理論武裝抓得更緊,努力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好用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不斷提升理論素養、業務水平、工作能力﹔把作風建設抓得更實,在謀劃推進三農工作中樹立正確政績觀,堅持鄉村振興為農民而興,鄉村建設為農民而建﹔把黨風廉政建設抓得更嚴,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抓在日常、嚴在經常,切實做到防微杜漸。 

會議要求,要緊緊圍繞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扎實做好2022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一要持之以恆強化黨的政治建設,深入推進政治機關意識教育,引導黨員干部進一步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把講政治的要求落實到做好三農工作的實際行動上,緊盯糧食安全、不發生規模性返貧、耕地保護等大事要事,及時督促、提醒和激勵,以強有力的政治監督推動重點任務完成。二要健全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機制,持續開展黨史農史教育培訓,精心組織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大學習大輪訓,繼續為農民群眾辦實事,鞏固深化學習成果。三要堅持不懈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緊盯鄉村振興項目管理、財政資金分配使用、項目規劃編制評審等重點領域和關鍵崗位,全面深入排查風險隱患,健全完善廉政風險防控制度,細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加強廉政文化建設。四要鍥而不舍糾治“四風”,重點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中把“數量服從質量、進度服從實效,求好不求快”的要求落到實處。五要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引導扣好廉潔從政“第一粒扣子”。六要全鏈條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把工作責任、監督機制真正落實下去,形成上下一體的責任鏈條。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農業農村部領導班子成員,中央農辦秘書局、部機關各司局、直屬單位負責同志,駐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4個司局單位在會上作交流發言。 

(供稿單位:農業農村部直屬機關紀委)

( 編輯:張莉   送簽:王春春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