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亮身份 當先鋒 樹形象

威海市直機關工委
2022年03月31日08:32
文字縮放:

面對疫情反彈,威海市直機關工委迅速反應、立即行動,發揮示范作用,主動擔當作為,為打贏全市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黨員先鋒力量、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一是亮身份、抗“疫”一線黨旗紅。堅持黨建引領,第一時間發出《致市直機關各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疫情防控倡議書》,號召市直機關各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堅守崗位、立即行動、擔當作為、狠抓落實,切實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走在前、作表率。市直機關各黨組織紛紛響應、快速應戰,衛健、公安、商務、交通等戰線黨組織在疫情防控一線組建臨時黨支部,成立“黨員先鋒崗”“黨員突擊隊”等,從嚴從實從快開展數據排查、醫療保障、物資保供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社會穩定大局。

二是當先鋒、奮戰“疫”線勇擔當。發揮“雙聯共建”“雙報到”機制作用,組織動員機關黨員干部與社區(村)黨組織共同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堅守疫情防控一線。第一時間對接社區,幫助訂購防護服、防護口罩等物資,劃撥黨費慰問一線醫務工作者和黨員干部,支持基層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對接市社會信用中心,明確將疫情防控等急難險重的志願服務,給予“海貝分”雙倍記分,激發黨員干部積極性。市直機關97家黨組織、2.1萬多名黨員干部志願參與社區核酸檢測、秩序維護、值守摸排、防疫宣傳等工作,展現了廣大黨員干部不懼艱難、奮勇前行的責任擔當。

三是樹形象、弘揚戰“疫”正能量。第一時間開設“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專欄,總結編發經驗信息20余期,並通過“齊魯壹點”“大眾網威海”“Hi威海”等各級媒體開展多角度、全方位、廣覆蓋的宣傳報道,累計閱讀量超過500萬人次。發揮組織協調作用,支持創作《愛在威海 同心抗疫》《咱都好好的》主題MV作品,得到社會各界廣泛好評。

( 編輯:白 翔   送簽:張成付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