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盡銳出戰 守土盡責 同心抗疫 勇當先鋒

沈陽市醫保局黨組
2022年03月31日08:35
文字縮放:

面對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反彈,沈陽市醫保局黨組迅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疫情防控,抽調60余名黨員干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線,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讓黨徽在防控現場閃閃發光。

第一時間聚焦主責主業,專注“醫保精度”。局黨組認真貫徹落實《國家醫療保障局辦公室關於切實做好當前疫情防控醫療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省醫保局相關工作部署,按照更快、更嚴、更硬、更強、更細、更實的要求,統一思想、凝心聚力、科學精准、果斷處置,結合全市疫情形勢變化,迅速制定五方面12項醫療保障政策措施,切實為人民群眾解決實際困難。

第一時間組建臨時黨支部,展現“醫保速度”。按照“哪裡有急難險重,哪裡就有黨員和黨組織”的要求,局黨組連夜部署防控工作,抽調局機關15名黨員組成局機關疫情防控先鋒隊,各分局黨員干部就近投身各區防疫工作。先后成立1個局疫情防控先鋒隊臨時黨支部和7個市區疫情防控工作的臨時黨支部,為堅守疫情防控一線的全體黨員干部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第一時間投身疫情防控一線,體現“醫保力度”。 按照屬地安排,連日來,局疫情防控先鋒隊臨時黨支部全體黨員隨時待命,每天輪換倒班近10小時,協助進行居民掃碼、維持秩序、採集錄入信息等工作。先鋒隊全體黨員干部毫無怨言、傾盡全力、履職盡責,每天協助核酸檢測4000余人次,用實際行動樹立了醫保干部的先鋒形象,書寫了初心使命的黨員篇章。

第一時間下沉社區防控現場,堅定“醫保態度”。在各區防疫點,處處可以見到醫保黨員干部忙碌的身影。在東陵街道,佟碩同志主動請纓,身著防護服持續奮戰,偶遇丈夫帶著年幼的女兒做核酸檢測卻顧不上說一句話。這幕感人的畫面只是全市醫保系統眾志成城、同向而行的一個縮影,還有更多默默無聞的醫保黨員干部堅守在抗疫最前線,用實際行動彰顯最美“醫保力量”。

第一時間保障醫保經辦服務便民渠道暢通,感受“醫保溫度”。醫保中心電話客服全體服務人員第一時間進入應急狀態,24小時在線堅守,為疫情防控架起愛的“橋梁”。“你好,我們小區封閉了,我開藥怎麼辦哪?” “我一直在外地工作,在醫院怎麼挂不上號啊?”… …醫保專線大廳內,接線員們專注傾聽、用心詢問市民訴求,認真解答疫情期間醫保相關問題,用耐心溫暖的聲音舒緩人民群眾的焦慮情緒。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工作要求,市醫保中心醫療生育審核部程實同志在疫情期間默默堅守、夜以繼日為150余名危重病人辦理緊急轉院,審核各類申報材料179人次。

( 編輯:白 翔   送簽:張成付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