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留下無悔的奮斗足跡

——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社會界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2年03月31日09:32
文字縮放:

3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出席2022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並發表重要講話,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委員中引發熱烈反響。青聯社會界別全體委員第一時間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本職工作,圍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樹立踐行正確政績觀、准確把握經濟規律等主題分享心得體會,開展學習交流。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方能永葆政治本色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理想信念是立黨興黨之基,也是黨員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有的委員講道,對黨忠誠是對理想信念堅定的最好詮釋,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錘煉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不斷提升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水平,切實把理想信念深耕在工作中、內化於實踐中。有的委員表示,要不斷筑牢思想防線、守住廉潔底線,慎獨慎微、自律自省,正心明道、懷德自重,慎待主動貼靠的“感情投資”,時常“觀其所由”,不斷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以內無妄思保証外無妄動。

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方能把穩工作航向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起決定性作用的是黨性。隻有黨性堅強、摒棄私心雜念,才能保証政績觀不出偏差。有的委員談道,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要牢記為民造福是最大政績,悟透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握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特點規律,提高調查研究能力,增強做群眾工作的本領,把好事實事做到群眾心坎上。有的委員認為,要增強敢於斗爭的勇氣魄力,發揚“越是艱難越向前”的斗爭精神,涵養“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爭意志,練就“狹路相逢勇者勝”的斗爭本領,在大有可為的新時代拼搏奮斗、擔當作為。還有的委員表示,要練就起而行之、真抓實干的過硬作風,始終保持忠誠可靠的政治“底色”,擦亮嚴謹專業的業務“亮色”,以繡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實、做到位。

按經濟規律辦事,方能確保行穩致遠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我們要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但在新形勢下發展不能穿新鞋走老路,必須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有的委員認為,必須按經濟規律辦事,務實功、出實招、求實效。要對標新發展理念查找短板弱項,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注重在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中認識經濟規律,保持戰略定力和耐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懷,從群眾長遠福祉出發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把戰略的堅定性和策略的靈活性結合起來,注重精准施策,既全面貫徹落實,不以偏概全﹔又抓短板弱項,不脫離實際硬干,實現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相統一。

社會界別委員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語重心長,飽含著對廣大年輕干部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大家從內心深處感到強烈共鳴。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委員,要帶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扎實做好經濟建設、科技強國、民生保障、鄉村振興等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

( 編輯:閆奕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