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天津市級機關工委部署開展“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

天津市級機關工委
2022年04月02日09:50
文字縮放:

為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天津市委日前決定在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中開展“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3月27日,天津市級機關工委印發《關於在市級機關開展好“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著眼充分發揮市級機關黨組織走在前、作表率的引領作用和領導機關、領導干部的示范帶頭作用,確定了市級機關爭當踐行“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先鋒模范的目標和5方面任務要求。

在總體目標要求上,《通知》明確,市級機關各單位要堅持班子帶頭、以上率下、以機關帶系統,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干在實處、走在前列,樹立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在嚴格落實市委部署要求的基礎上,深入推進模范機關建設,持續深化“雙報到”、入列輪值、“千個支部聯基層、千名書記當先鋒”活動,積極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抓實領導干部上講台、支部建設創品牌、黨員干部到一線等載體,引導激勵黨員爭做“三個表率”。

在突出政治訓練、加強忠誠教育方面,《通知》明確,圍繞創建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模范機關,組織開展學習交流活動,促進《模范機關建設標准》落實見效。著力營造機關良好政治生態,挖掘推廣一批市級機關黨內政治文化特色品牌。著力加強政治監督,重點督促檢查市級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情況,監督檢查推進黨的政治建設特別是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情況,堅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

在堅持問題導向、激勵擔當作為方面,《通知》明確,持續深入貫徹落實市級機關處長大會精神,堅決消除“太平官”“南郭官”“撞鐘官”念頭,堅決破除官氣盛、官威盛、官僚盛習氣,堅決克服保守關、私欲關、架子關思維等問題。大力開展正向激勵,精心組織開展評選表彰,深化市級機關“黨員服務示范崗”和“黨員服務示范窗口”創建。在市級機關組織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和機關作風建設專項行動,持續深入治理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擔當不作為問題。加強對市級機關年輕黨員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

在抓住”關鍵少數”、發揮引領作用方面,《通知》明確,市委市級機關工委定期派員列席旁聽市級機關各部門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督促理論學習中心組發揮領學、引學和促學的“旗艦”作用。組織開展“領導干部上講台”活動。著力提升市級機關青年黨員干部理論水平,推進市級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活動常態化、規范化。

在推動深度融合、促進中心工作方面,《通知》明確,推動黨建與業務融合發展,圍繞加快推進天津高質量發展,推進機關基層黨支部結合本單位本部門職能,積極打造支部建設品牌。組織發動市級機關廣大黨員干部主動到一線、到現場,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向群眾匯報”“四個走遍”工作制度化常態化,結合每月一次的主題黨日,積極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破難關。充分發揮市級機關黨員先鋒(突擊)隊職能作用,積極參與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務。

在強化宣傳引導、營造濃厚氛圍方面,《通知》明確,加強意識形態陣地建設和管理,在《天津日報》開設機關黨建專版,在天津機關黨建網、機關黨建微信公眾號、《機關黨建》刊物開設專欄,依托市級機關各級各類媒體平台,在市級機關開展好“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重大主題宣傳活動。發揮市級機關工會聯合會、團工委、婦聯等群團組織作用,深入開展市級機關“建功十四五 奮進新征程”勞動和技能競賽等活動。多種形式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學習,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向基層一線延伸、向黨員群眾延伸。

( 編輯:張成付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