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汲取百年奮進力量 譜寫協同工作新篇

中信集團業務協同部黨支部
2022年04月06日11:50
文字縮放:

中信集團業務協同部黨支部積極推進金融之間、產業之間、金融與產業之間的深度融合,不斷挖掘黨建對業務協同工作的引領作用,探索出一套獨具中信特色的“黨建+協同”發展模式。

深化學習效果。強化制度保障。明確了以黨支部書記為帶頭人、支委為領學人,黨員群眾一對一互學互助的黨史學習教育模式,並通過“三會一課”層層壓實學習工作。著力建立健全部門例會“第一議題”制度,及時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及集團黨委會“第一議題”學習材料。大力提高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政治站位和理論修養,加強與合作單位青年黨員交流互鑒,實現同成長、共進步。帶著問題學習。黨支部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積極從黨史中汲取關於協同工作的智慧和力量,總結提煉了黨在不同歷史階段開展協同工作的經驗做法。

中信集團業務協同部黨支部與中信銀行鄭州分行黨委開展主題聯學活動。

打造協同矩陣。積極將集團戰略和目標融入黨建實踐,不斷夯實基層黨建基礎,打造“一橫”“一縱”“一交叉”的“黨建+協同”工作矩陣。“一橫”:聚攏戰略客戶。與戰略客戶開展聯學聯建,實現紅色資源共享、促進黨建思想碰撞,為戰略合作落地筑牢基礎。充分利用集團紅色資源,以井岡山干部學院為平台,策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體驗班活動。先后有30余名戰略客戶代表參加活動,實現聯學聯建機制化、常態化。“一縱”:統一協同認識。始終把與子公司的黨建交流作為日常工作的重點,積極創造條件實地參與子公司黨建活動,通過集團協同平台等途徑總結轉化子公司優秀黨建成果。各部門與子公司、子公司與子公司通過開展聯學聯建,突破板塊和行業界限,打破地域和文化隔閡,不斷落實集團“多元化經營、金融與實業並舉”的定位。通過與子公司各級黨組織,特別是業務一線基層黨組織的交流互鑒,促進黨史學習教育更加接地氣、有人氣、有底氣。“一交叉”:助力融合發展。始終把“融合”理念貫穿於黨建工作中,在增強各級黨組織凝聚力、戰斗力的同時,不斷開創高質量融合發展新局面。中信銀行先后與中信証券、中信建投証券等子公司開展聯學聯建,不斷提高政治站位,推動中信金融服務業務行穩致遠﹔中信機電黨委專程赴武漢同中信工程開展聯學聯建,現場聆聽疫情期間中信工程青年黨員火線入黨的感人故事。

提高協同質效。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分析研究集團各單位實際情況,針對部分子公司和區域分會還存在對協同工作認識不足、重視不夠的問題,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在做好協同考核評價的基礎上,大力推動黨建工作對協同工作的引領保障作用,通過黨建凝心聚力解決協同工作中的堵點和卡點,讓協同工作思路通過黨建不斷融入協同人的日常工作中。

(來源:《旗幟》2022年第3期)

( 編輯:白 翔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