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弘揚北京冬奧精神 共創新時代新輝煌

——中聯部與北京冬奧組委五個黨支部聯學共建

《當代世界》雜志社
2022年04月19日08:41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領會北京冬奧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近日,中央對外聯絡部中國經濟聯絡中心、《當代世界》雜志社、辦公廳財務處、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部等四個黨支部與北京冬奧組委對外聯絡部黨支部以“弘揚北京冬奧精神 共創新時代新輝煌”為主題開展聯學共建活動。本次活動分為“研討感悟”和“升華認知”兩個環節。

第一環節:研討感悟。4月11日至12日,各黨支部分別以局理論學習中心組、支部黨員大會、黨小組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等多種形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黨的對外工作實際,結合中聯部參與和服務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實踐,認真領悟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胸懷大局、自信開放、迎難而上、追求卓越、共創未來”二十字北京冬奧精神的時代內涵和深厚意蘊,准確把握北京冬奧會取得的巨大成果和重要經驗啟示,促進黨員干部學思悟貫通、知信行統一。

第二環節:升華認知。4月12日下午,在前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基礎上,中聯部相關部門四個黨支部赴首鋼園與北京冬奧組委對外聯絡部黨支部聯合開展“弘揚北京冬奧精神 共創新時代新輝煌”主題黨日。大家圍繞“成就源於奮斗,勝利來之不易”“堅定文化自信,傳播中國聲音”“一起向未來,砥礪再出發”等主題進行了充分交流。通過考察首鋼滑雪大跳台、首鋼高線公園以及首鋼三高爐等北京冬奧會地標性建筑,大家更好地了解了北京冬奧會從籌備到舉辦“七年磨一劍”的歷程和中外運動員賽時拼搏競技、日常交流互動的故事,以及首鋼工業園區改造和冬奧場館再運用等情況,進一步加深了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理解,提升了對北京冬奧精神的認識,深刻領悟中國向世界成功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關鍵就在於做到“四個堅持”,即“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持集中力量辦大事”“堅持主動防范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堅持辦賽和服務人民、促進發展相結合”。北京冬奧組委對外聯絡部還就中聯部《當代世界》雜志中、英文刊專題宣介北京冬奧會、相關職能部門主動服務北京冬奧會給予了積極評價。

大家在聯學共建中表示,北京冬奧精神是“豐厚的精神財富”和“彌足珍貴的經驗”,一定要將其發揚光大,在各自的崗位上擔當作為、積極進取,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業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白 翔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