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人民銀行認真推進“學查改”專項工作

中國人民銀行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4月19日10:28
文字縮放:

中國人民銀行機關黨委高度重視“學查改”專項工作,把“學查改”專項工作作為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踐行“兩個維護”的重要體現,作為加強對黨忠誠教育、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重要內容,作為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經濟工作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的重要抓手,精心研究、扎實推進。

一是制定方案,專題部署。工委文件印發后,人民銀行機關黨委第一時間組織學習,迅速召開人民銀行機關基層黨組織書記會議,專題部署“學查改”專項工作,人民銀行機關黨委書記劉國強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要求,各基層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對照方案要求,認真組織推進。要把學習貫穿“學查改”專項工作全過程,深刻理解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大意義、核心要義、豐富內涵、實踐要求﹔要根據方案要求的“六對照六看六查”,查擺問題,剖析根源,明確整改方向﹔要在學習研討、查擺問題基礎上,建立工作台賬,推動整改落實。

二是注重結合,務求實效。在推進“學查改”專項工作中,人民銀行機關黨委注重結合,務求實效。把“學查改”專項工作作為本年度黨建重點工作任務,納入黨建工作要點和機關黨建量化考核,同做好十九屆中央第八輪巡視整改工作緊密結合,舉一反三,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切實整改機關黨建存在的問題,以問題整改保障重點任務高質量完成﹔把“學查改”專項工作同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各項工作緊密結合,同深化模范機關創建、建設“四強”黨支部緊密結合,推動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

三是創新形式,聯學聯建。為增強學習活動吸引力,提升“學查改”專項工作質效,人民銀行機關黨委創新形式,深入開展跨部委、跨司局的“學查改”專項工作系列聯學聯建活動。通過跨部委的聯學聯建,加強人民銀行和其他宏觀經濟調控部門的溝通協調,強化協同配合,形成監管合力﹔通過跨司局的聯學聯建,扎實推進人民銀行“學查改”專項工作。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