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扎實推進“學查改”專項工作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4月20日10:28
文字縮放: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印發《關於開展以機關黨建推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專項工作的方案》后,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黨組高度重視,黨組書記、局長張工要求認真落實工委要求,結合總局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職能認真組織實施,抓好“學查改”專項工作,確保取得實效。總局黨組成員認真履行“一崗雙責”,指導分管單位扎實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

總局黨組深刻認識以機關黨建推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專項工作的重要意義,把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作為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踐行“兩個維護”的重要體現,作為加強對黨忠誠教育、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重要內容,作為鞏固“作風建設年”成果、深化作風建設的重要載體。總局成立“學查改”專項工作領導小組,黨組書記、局長張工任組長,黨組成員、副局長田世宏任副組長。領導小組在總局直屬機關黨委設立辦公室,辦公室下設綜合組、指導組。總局領導班子成員按照“一崗雙責”要求,認真抓好分管領域各單位的專項工作開展。

把穩推進節奏,及時落實工委部署要求

按照工委部署,總局統籌專項工作安排,制定印發了《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直屬黨組織根據學習內容,加強資料整理,認真學習研讀習近平總書記在歷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同志《論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市場監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交相關學習計劃。為便於開展學習,總局梳理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市場監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新聞報道等內容,並匯編成冊下發給各級黨組織學習。同時購買習近平同志《論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一書,配發給各直屬黨組織學習參考。

緊密結合實際,深入部署安排

總局緊密結合市場監管職能定位,制定印發了《關於開展以機關黨建推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專項工作的實施方案》,明確了專項工作的總體要求、主要任務、工作安排、工作機制等,為開展學習研討、查擺問題、改進提高提供堅實保証。在此基礎上,印發《關於成立總局“學查改”專項工作指導小組的通知》,成立以總局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為組長的指導小組,對64個直屬黨組織進行點對點指導,壓實各直屬黨組織的主體責任,推動“學查改”專項工作向縱深推進。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