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荷城“廉”花開 機關作表率

——貴港市直機關工委大力推進清廉機關建設

貴港市直機關工委
2022年05月06日08:51
文字縮放:

作為清廉機關建設專責小組的牽頭單位,貴港市直機關工委認真學習貫徹市委印發的《關於大力推進清廉貴港建設實施方案》,迅速謀劃部署,以“四個推進”為清廉機關建設開好頭、起好步。

謀篇布局統籌推進。為確保清廉機關建設各項任務在市直機關落實落細落地,工委立即研究制定並印發了《關於大力推進清廉機關建設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為各級機關單位提供精細化的操作指南。召開了清廉機關專責小組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以及自治區黨委、市委關於清廉機關建設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推進清廉機關建設的內涵舉措。通過溝通聯動、拓展思路,構建起各負其責、整體協同的工作格局,為統籌力量抓好清廉機關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4月13日,清廉機關專責小組第一次會議召開。

培育創建穩步推進。為打造一批“示范點”“樣板間”,形成清廉機關建設“后進趕先進、中間爭先進、先進更前進”的生動局面,工委與市紀檢監察工委組成調研組深入市直機關,選取一批基礎較好、成效突出、組織認可、群眾滿意的單位進行試點並進行重點培育。通過打造一批引領作用好、標杆效應強的模范,以點帶面整體推進清廉機關建設,使各單位創建有方向、提升有目標,在全市營造“創先爭優、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

督促指導系統推進。工委以第一季度機關黨建“雙隨機”為契機助推清廉機關建設掀熱潮。《方案》下發后,立即成立4個調研組深入80個黨組織面對面動員布署,指導推進清廉機關建設,細致解讀清廉機關建設實施方案,了解機關黨建和清廉機關建設的難點和薄弱環節,梳理解決共性問題5個,其他問題10余個。在調研指導中,鼓勵各機關單位在搭建平台、創新載體、豐富活動、發揮作用上深耕細作,積極開展自選動作,激發各機關單位以強烈的政治使命感、緊迫感和責任感帶頭走好建設清廉機關第一方陣。

市直機關工委到市人大機關開展清廉機關建設推動工作。

善用載體高效推進。工委以深化模范機關創建為牽引,鞏固清廉機關建設陣地,以實際舉措推進清廉機關建設各項任務落實落細。結合市委“大學習、大落實、大比拼、大發展”活動開展“爭創清廉機關大比拼”,在市機關黨建微信公眾號、網站開設宣傳專欄,引導各機關單位“晒一晒”創建進度、亮點、經驗,營造爭先創優的濃厚氛圍。用好“難點問題書記一線辦”黨建工作平台,打響“書記一線辦·黨員馬上辦”品牌,輻射帶動清廉機關建設提質增效。將清廉機關建設納入黨建研究課題,以高質量的課題調研成果指導清廉機關建設實踐。強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引導黨員干部吸取教訓、引以為戒、警鐘長鳴。

下一步,貴港市直機關工委將以更高的規格、更嚴的標准、更實的舉措加大清廉機關建設推進力度,使市直機關涌現出更多的標杆單位,為清廉貴港建設提供更多范例,不斷打造全面從嚴治黨新的標志性成果,讓“清廉”成為貴港機關響當當的名片。

( 編輯:白 翔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