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司法部認真學習貫徹《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干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

司法部離退休干部局
2022年05月10日16:43
文字縮放:

《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干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印發后,司法部黨組高度重視,黨組書記、部長唐一軍第一時間作出批示,要求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司法部離退休干部局及時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學習領會《意見》精神,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

會議指出,《意見》是在全面開啟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出台的一份重要文件,是做好新時代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的行動指南,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老同志的關心愛護、對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視,對於全面提升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強調,要深刻理解《意見》精神、准確把握核心要義和工作要求,積極引導司法部廣大離退休干部黨員深入學習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忠實踐行“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關於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的各項要求落到實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意見》與貫徹落實其他離退休干部政策結合起來,立足司法部工作實際,確保《意見》落細落實。著力抓好組織功能、監督管理、激勵關懷等方面工作,建強工作隊伍,完善基礎保障,積極探索司法部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新模式。二要強化理論武裝。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引導廣大老同志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通過報告會、讀書班等載體,教育引導離退休干部黨員“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三要促進成果轉化。繼續深入推進為老同志辦實事工作,暢通公益法律咨詢服務“綠色通道”,解決好老同志急難愁盼問題,切實把黨建工作成果轉化成“為群眾辦實事”“為基層解難題”的實際成效。四要壓實工作責任。探索完善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制度機制,積極與機關黨委等部門對接,力爭把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納入部黨建工作要點和黨建工作考核體系,不斷推動司法部離退休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白 翔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