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2022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在南寧召開

廖志榮
2022年05月11日14:38
文字縮放:

5月10日,2022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在南寧召開,總結回顧去年以來的工作情況,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寧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的建設重要論述、抓好全區機關黨的建設工作作出批示。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區直機關工委書記周異決出席並講話。

劉寧指出,2021年,全區各級機關黨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的建設重要論述,圍繞中心抓黨建、促發展,為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發揮了積極作用。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廣西“4·27”重要講話精神,按照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聚焦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總目標,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設讓黨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以高質量機關黨建服務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機關要牢牢把握政治機關屬性,在全面加強政治機關建設上走前頭、作表率,帶頭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自覺把機關黨建工作放到全區工作大局和自治區黨委中心工作中統籌謀劃,著力發揮機關黨建引領保障作用,以機關黨建新成效助力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要堅持高標准、嚴要求開展基層黨建“五基三化”攻堅年行動,帶頭把基層基礎打牢夯實,不斷推進機關基層黨組織“提質聚力”。要以大力建設“清廉機關”為抓手助推清廉廣西建設,努力實現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會清朗的目標。要牢固樹立黨建主責主業意識,形成職責明晰、任務明確、環環相扣的責任鏈條和上下聯動、齊抓共管、協同發力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動新時代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白 翔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