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學懂悟透黨的青年運動史 做好黨的對外工作生力軍

——中央對外聯絡部機關團委舉行青年理論論壇活動

2022年05月11日16:09
文字縮放:

為迎接建團百年,深入開展“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不斷提高年輕干部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近日,中央對外聯絡部機關團委舉辦“黨的青年運動史”專題學習交流會,部機關團委、各單位團支部青年代表參加。

活動採取重點交流發言和“雙隨機”(隨機抽點發言、隨機抽點回答)相結合的形式。部研究室、一局、二局、服務中心、出版社等部門青年分別分享了本支部學習黨的青年運動史的具體做法和心得體會。

有的青年表示,通過專題學習,進一步提高了作為黨的對外工作年輕干部的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要堅持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時刻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厚植家國情懷,強化使命擔當,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青春力量。

有的青年表示,年輕干部要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終身課題,從黨的青年運動史汲取智慧和力量,錘煉擔當斗爭的政治品格,練就抓細抓實的作風本領。在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中感悟思想偉力,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收獲思想營養,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有的青年認為,作為黨的對外工作生力軍,年輕干部要努力練就持之以恆的耐力,不斷磨練自身心性,從一點一滴做起,真正做到“事交我辦請放心,文經我手無差錯”。還要具備朝氣蓬勃的沖力,發揚黨員本色和青年朝氣,以繡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實、做到位,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在本期青年理論論壇活動前,各團支部還結合自身實際開展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專題學習活動。有的團支部舉辦“青年說·微講堂”活動,請青年代表結合《五四記憶》《青年第一書記》等影音資料,集中領學黨的青年運動史,系統回顧黨領導下中國青年運動的百年歷程。有的團支部通過線上集中學習和線下自主學習結合的方式,對《新時代的中國青年》《黨領導中國青年運動的光輝歷程》等學習材料進行深入研讀。青年們一致表示,要以建團百年為契機,時刻銘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誨和殷切期待,把准時代脈搏、順應歷史大勢,不斷增強投身黨的對外工作的歷史自覺,不斷展現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為世界謀大同的歷史擔當,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 

( 編輯:閆奕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