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石化集團公司召開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勞動模范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

2022年05月11日09:40
文字縮放:

近日,中國石化集團公司在總部召開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勞動模范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馬永生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賀信精神,大力弘揚工人階級偉大品格,銳意進取、扎實工作、勤勉勞動,加快打造世界領先潔淨能源化工公司,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集團公司黨組副書記趙東主持大會。集團公司副總經理、股份公司總裁喻寶才宣讀表彰決定。公司領導張少峰、李永林和劉宏斌出席。

2018年以來,在集團公司上下凝心聚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火熱實踐中,涌現出一大批愛崗敬業、勇於擔當、開拓創新、無私奉獻的模范人物和先進集體。集團公司決定,授予350人“中國石化勞動模范”稱號,授予100家單位“中國石化先進集體”稱號。

馬永生向獲獎個人與集體致以熱烈祝賀和崇高敬意,特別向疫情防控期間堅守一線的干部員工表示誠摯慰問和衷心感謝,號召廣大干部員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積極投身“牢記囑托、再立新功、再創佳績,喜迎二十大”主題行動,為公司高質量發展建功立業。

馬永生指出,回望中國石化發展史,共涌現出全國勞模197名、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284名、省部級勞模2235名、中國石化勞模1733名。在他們的引領帶動和激勵影響下,一代又一代干部員工團結奮斗、拼搏奉獻,共同譜寫了“愛我中華、振興石化”“為美好生活加油”的光輝篇章。特別是近年來,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帶來的重重挑戰,廣大干部員工知重負重、攻堅克難,為公司穩大局、應變局、開新局作出了重要貢獻。正是因為有了這樣一支隊伍、這麼一種精神,中國石化的改革發展才有了不竭動力。

馬永生強調,傳承是最好的致敬。新時代新征程上,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以卓越的勞動創造,回答好“為黨和人民擔當什麼”的時代考題,擔當起“推動公司由大到強到優”的時代重任,扛好“旗幟”、當好“棟梁”,用打造世界領先企業的豐碩成果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再創佳績。

信仰是最強大的力量,必須賡續紅色血脈,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堅持把“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熔鑄到血脈裡、落實到行動上,把理想抱負融入到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時代偉業之中,融入到全方位推進公司高質量發展的火熱實踐之中,讓理想之光照亮奮進之路,用信仰之力開創美好未來。

敬業是最優秀的品質,必須以打造世界領先企業為己任,立足崗位建功立業。各級工會組織要持續深化崗位建功行動,深入推進“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崗位創一流”主題勞動競賽,激勵廣大干部員工擔當作為。廣大干部員工要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敬業奉獻、苦干實干,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

能力是最深厚的底氣,必須提高干事創業本領,建設高素質勞動大軍。各級黨組織要主動適應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需要,深入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為扛穩三大核心職責筑牢人才支撐。廣大干部員工要把提高素質、提升技能作為立身之基和立業之本,加強學習,不斷提升,更好地肩負起打造世界領先企業的歷史重任。

奮斗是最美麗的姿態,必須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勇立時代潮頭、搶佔發展先機。廣大干部員工要持續煥發勞動熱情,充分釋放創造潛能,各盡其能、各展所長。各級黨組織要把弘揚艱苦奮斗精神融入員工教育、人才培養全過程,讓勞動最光榮、奮斗最美麗在全系統蔚然成風。

團結是最可靠的保障,必須充分尊重員工主體地位,廣泛凝聚發展合力。各級黨組織要把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落實到謀劃發展、制定政策、推進工作全過程,讓創造活力競相迸發、聰明才智充分涌流。廣大員工要繼承和發揚工人階級識大體、顧大局的光榮傳統,自覺維護好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

馬永生強調,工會是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各級黨組織要加強對工會工作的領導,為工會履職創造有利條件。各級工會組織要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把廣大員工更加緊密地團結凝聚在黨的周圍。

會上,來自勝利油田、勝利石油工程、天津石化、北京石油、北京化工研究院、鎮海煉化的6名代表作交流發言。

(來源:中國石化報)

( 編輯:閆奕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