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天津市級機關共青團以實際行動獻禮建團百年

天津市級機關團工委
2022年05月12日08:38
文字縮放:

“請黨放心,強國有我!”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中國青少年向黨和全國人民發出了鏗鏘有力、自信堅定的青春誓言。為把這青春誓言轉化為機關青年擔當作為的具體實踐,天津市級機關團工委在市級機關各級團組織和廣大機關青年中啟動了“強國有我機關青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這份誓言不能停留於口號,我們要把它變成可操作、可量化、可實現的具體舉措。”天津市級機關團工委書記吳慧慧說。

悟思想·學習有我

“學史明理,明哪些理”“我們來談談信仰”“關鍵時刻,更見中國制度優勢”……這是天津市級機關青年黨員與黨史專家在“百年大黨 青春回響——我的黨史故事”分享會上探討的系列主題。專家的講解,讓理論學習更加入腦入心。活動推出的音視頻節目在“津雲”“學習強國”等新媒體平台全網傳播,得到廣泛好評。

“機關青年黨員普遍感覺到強烈的理論知識恐慌、能力恐慌。”市政府辦公廳機關團委書記郭明介紹,“大家自發建立了機關青年早自習制度,在繁忙的工作間隙,搶抓碎片時間學習理論知識。”目前,市級機關已經建立247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覆蓋青年5000余人,青年理論學習提升工程正在普遍成為“一把手”工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已經成為青年政治培訓的第一陣地,並且培育出“早自習”“政治理論學思會”“青春檢約”等一批機關青年學習品牌。

強信仰·傳承有我

近日,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青年法治宣講團來到某公司,開展“百年風華正青春、強國有我再啟程”主題宣講,現場氣氛十分熱烈。“帶著我們的原創視頻《黨旗映照檢察藍》到企業、到社區、到學校,既結合自身學習感悟宣講黨的理論,同時也立足我們的工作職能,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法律咨詢、講解防范電信詐騙竅門、解讀《民法典》相關法律知識……”青年法治宣講團成員葛旺介紹,“這種交流,既是向社會傳遞信仰信念的過程,也是自我提升群眾工作能力的重要過程。”

市級機關青年宣講員來自市場監管、城市管理、社保服務等各個行業部門,他們發揮理論特長、業務特長,用心創作歌曲、小視頻、舞台劇等各種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喜聞樂見的方式向社會各界宣傳政策、答疑解惑。

見行動·奮斗有我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反彈的嚴峻形勢,2100余名市級機關青年黨團員第一時間組建了114支戰疫突擊隊,火速下沉一線,用最主動的請戰志願、最迅速的入隊補位、最積極的防疫沖鋒、最暖心的為民服務,傳遞最溫暖的力量,展現了機關青年的風採和擔當。

市級機關團工委組織開展“四個一”行動(即走訪一家人、結交一個新社會階層朋友、圓一個微心願、寫一篇體驗筆記),把機關青年的政治擔當體現在服務中心大局的貢獻度上。活動開展以來,各機關團組織共走訪1164戶,結交新社會階層青年朋友1986人,圓微心願721個,撰寫筆記983篇。該行動讓機關青年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情民意,促使機關青年成為了凝聚聯系社會各方面力量的橋梁紐帶。“青年文明號”“青年志願者”“青年突擊隊”等品牌在為民服務、經濟發展、文明城市建設等一線工作中越發閃亮。

百年青春心向黨,矢志建功新時代。天津市級機關青年將接好“接力棒”,跑贏“接力賽”,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以實際行動獻禮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白 翔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