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國家統計局召開慶祝五四青年節暨表彰會

2022年05月13日15:25
文字縮放:

近日,國家統計局慶祝五四青年節暨優秀青年、優秀青年集體和青年理論學習標兵表彰會在京舉行。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康義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廣大統計青年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以評選出的國家統計局先進典型為榜樣,砥礪前行、再建新功,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新中國政府統計機構成立70年來,一代又一代年輕的統計人,自覺投入到波瀾壯闊的統計實踐中,奮力推動統計事業從小到大、由弱變強,建立起我國政府統計的巍巍大廈。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廣大統計青年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中國青年的殷切囑托,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勇立時代潮頭,勇挑發展重擔,在統計改革發展中譜寫出朝氣蓬勃的青春之歌。

會議強調,統計青年要堅定理想信念,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負人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大潮中踔厲奮發、勇毅前進。要練就過硬本領,樹立終身學習觀念,加強統計業務和各領域知識學習,堅持在干中學、在學中干,歷練真本事、真才干。要勇於擔當作為,緊跟科技發展前沿,恪守職業操守,奮力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要時刻自重自省,嚴守黨章黨規黨紀,敬慎戒懼,擰緊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總開關”,守住拒腐防變防線。

會議要求,國家統計局各級黨組織要一如既往高度重視統計青年和青年工作,堅持嚴管和厚愛相統一,支持青年在新時代統計實踐中建功立業。局青年工作委員會和機關團委要堅持“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優良傳統,當好局黨組聯系統計青年的橋梁紐帶,積極發揮好共青團作為黨的助手和后備軍的作用,引導和推動廣大統計青年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在統計改革發展實踐中不斷開拓進取、奮發有為。

會議表彰了10名國家統計局優秀青年、3個優秀青年集體和34名青年理論學習標兵。優秀青年、優秀青年集體和青年理論學習標兵代表在會上作了發言。

局黨組成員、總師,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國家統計局青年工作委員會主任、工業司副司長湯魏巍主持會議。局機關各司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局青年工作委員會委員、機關團委委員、各司級單位青年委員參加會議。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

( 編輯:閆奕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