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國日報社舉辦主題團課 勉勵青年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

2022年05月17日15:40
文字縮放:

為廣泛開展“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致中國日報創刊40周年賀信精神,由中國日報社機關黨委指導,機關團委、總編室黨總支聯合承辦的“中國青年講好中國故事的三重維度”主題團課近日在中國日報社舉辦。

本次團課邀請北京化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教授、碩士生導師於文博主講,從歷史、理論、實踐三個維度闡釋中國青年投身革命、為民族復興偉業貢獻力量這一主題,並與現場聽眾交流。

在歷史維度,講座圍繞黨領導下的青年運動史,追溯了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歷史沿革,闡釋了其在中國革命史上的作用與地位,強調共青團和中國共產黨的緊密關系。共青團在積極組織青年投身反帝反封建斗爭的過程中,顯示巨大活力,發揮先鋒作用﹔在我國各個發展時期,組織團員青年積極投身國家建設,發揮了黨的助手與后備軍作用。

在理論維度,講座回顧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和共青團的講話,強調高舉理想信念旗幟是提高組織凝聚力的關鍵。新時代中國青年要樹立遠大理想、熱愛偉大祖國、擔當時代責任、勇於砥礪奮斗、練就過硬本領、錘煉品德修為。

在實踐維度,講座聚焦中國共產黨多位創始人都重視理論研究與媒體傳播這一議題,指出辦報在當時是啟發民智最重要的方式。關於如何向當前的廣大中國青年講好中國故事,主講人作為一線教育工作者分享了其“落實落細、共鳴共情、同向同行”的有益經驗。

參加培訓的青年表示,要想講好中國故事,必須從歷史、現實和未來三個維度認識和理解中國。此次專題培訓活動通過對歷史的梳理,幫助青年了解黨帶領青年的奮斗歷程,也更加堅定了報社青年為國際傳播事業添磚加瓦的使命擔當,為持續做好建團百年報道、講好中國青年故事進一步夯實了理論基礎。2022年“全國優秀共青團員”、21世紀報團支部書記王杏薇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作為一名新時代新媒體戰線上的青年小編,面向“Z世代”青少年群體,必須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創新知識內容傳播形式,講好新時代新青年故事,引導青少年堅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中國日報社黨員、團員代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到現場或在線聆聽講座,報社機關紀委書記主持。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

( 編輯:閆奕   送簽:陳誠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