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上交所認真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研究落實中國証監會工作部署

上海証券交易所
2022年05月17日14:02
文字縮放:

日前,上海証券交易所黨委召開會議專題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中國証監會專題會議工作部署,研究推進具體工作措施。

上交所黨委班子一致認為,作為黨中央以及証監會黨委關於資本市場決策部署的具體執行者,上交所必須始終堅持和加強黨對資本市場的全面領導,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切實承擔主體責任,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要決策部署上來。要深刻領會、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加強新的時代條件下資本理論研究,科學認識我國社會存在的各類資本及其作用,規范和引導資本健康發展﹔更好發揮資本市場功能,促進創新資本形成,為各類資本發展釋放出更大空間。

上交所位處穩定資本市場運行工作一線和上海疫情防控工作一線,責任在心,擔當在行,必須緊密圍繞中國証監會關於研究深化資本市場改革、保持資本市場平穩運行、助力宏觀經濟大盤穩定的工作部署,切實發揮好主板和科創板雙輪驅動作用,發揮好股票、債券、基金和衍生品市場在支持投融資、促進要素資源補鏈強鏈、促進價值發現和價值投資、防范和分散風險等方面的作用,在前期優化監管服務30條措施的基礎上,進一步研究推進一批有針對性、有時效性的具體措施落實落地。一是持續加強市場調研,尤其是企業復工復產情況調研、境內外投資者調研、經營機構調研。根據各類市場主體痛點、難點、堵點,研究有針對性的服務措施。二是繼續做好服務實體企業發展工作,服務好民營房地產企業的合理融資需求,推動擴大基礎設施REITs試點范圍,合理把握IPO和再融資常態化。三是研究推動上市公司回購、增持等穩市行為便利化,繼續支持鼓勵資管機構、人員自購,配合做好長期投資者入市工作。四是落地科創板做市交易,豐富指數投資工具,研究拓展風險管理工具,便利交易提高市場活躍度。五是結合上市公司年度報告、第一季度業績發布情況,積極推動召開業績說明會和媒體解讀,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充分揭示企業基本面價值,合理引導市場預期。六是大力推動投資基本面分析,理性看待市場波動,倡導價值投資、長期投資理念。

上交所黨委要求全所黨員干部職工要在証監會黨委的領導下,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統籌做好支持疫情防控、保持市場平穩運行和助力宏觀經濟大盤穩定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閆奕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