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福建省直機關組織“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團日暨省直青年學習講堂學習會

福建省直機關工委
2022年05月18日17:00
文字縮放:

為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近日,福建省直機關工委組織開展“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省直機關主題團日暨省直青年學習講堂學習會。

主題團日在重溫入團誓詞中拉開序幕,來自省直機關的4位青年代表滿懷深情朗誦詩歌《100年正青春》。省直機關12名“兩紅兩優”優秀青年代表接受頒獎。

省直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張源生為省直機關青年送上青春寄語,希望省直機關廣大青年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跟黨走,當好“接班人”“生力軍”﹔投身偉大實踐,爭做“弄潮兒”“先鋒隊”﹔好學勤學善學,練就“硬本領”“鐵擔當”﹔砥礪自身修養,做到一身正氣、一塵不染,與民族同命運、與祖國共奮進、與時代齊發展,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

本次主題團日既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一次理論學習會,又是省直青年牢記使命、圍繞中心,積極投身“四大經濟”主戰場的一次生動實踐。

省直機關青年學習講堂第四講學習會“數字改變未來——數字經濟賦能新福建建設”隨后開講。講堂上,省數字辦主任、省大數據管理局局長吳宏武圍繞數字經濟作了主旨報告,與省直青年干部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數字經濟的重要論述,分享“數字中國”建設的源起和福建省數字經濟發展的成果,展望了福建省數字經濟發展的未來。

6名省直青年干部代表為推動福建省數字經濟發展獻計獻策,數字產業專家、省大數據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榮輝對他們的精彩表現作點評,並結合個人的工作實踐分享了數字經濟賦能新福建建設的思考,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省直青年代表紛紛表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篤信篤行、真抓實干,在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做大做強做優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中貢獻青春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團省委副書記張阿峰、省電子信息集團黨委副書記鄭志鋒,省直機關工委副書記沈燕雄、吳鎮江,工委委員王旋、葉貽民、張文勝、陳雁及省直青年代表約50人參加了活動。

( 編輯:閆奕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