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把黨旗插在一線最緊要關卡

北京市朝陽區直機關工委
2022年05月19日14:01
文字縮放:

為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助力全區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北京市朝陽區直機關工委在五個機關黨員下沉支援的疫情防控重點區域成立臨時黨支部,把黨旗插在抗疫一線最緊要的關卡,進一步凝聚起強大的戰疫合力。

5月11日,區直機關支援小紅門鄉臨時黨支部成立。臨時黨支部的黨員來自區直機關12個部門,由趙金田同志擔任支部書記。“我是一名轉業軍人,黨齡36年。雖然今年已經59歲,明年就要退休了,但共產黨員的先鋒本色無論何時都不會褪色。在咱們朝陽抗疫的關鍵時期,我願意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趙金田說。為了讓居民群眾能早日解封恢復正常生活,臨時黨支部成立當天,便定下了各項工作要“快”字當頭、人民至上的總基調,號召下沉干部與社區工作者攜手同心,爭分奪秒與病毒賽跑,做好服務保障居民群眾的各項工作。

在鴻博家園二期封控管控區,支部紀檢委員宋學亮和其他11名黨員干部除了完成每日核酸檢測、物資配送等常規工作外,還經常承擔起一些“非常任務”,如接送小朋友、維修水電等工作。暖心的服務,換來了居民的認可。

在支援工作即將進入最吃勁的攻堅階段時,為了及時掌握下沉干部的思想動態,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臨時黨支部發起了“同心抗疫共克時艱”談心談話活動。支部委員與各部門領隊利用休息時間,採取靈活方式與每名支援干部進行談心談話,傳達黨組織對大家的關懷。對於在管控區內支援的同志,支委、領隊們當面談、逐個談、深入談,確保做到全覆蓋、無遺漏﹔對於在封控區支援,採取閉環管理的黨員干部,支委們也通過微信視頻通話的形式,逐一對支援干部進行了慰問與心理疏導,將組織的關心關愛傳遞到每一名同志。

作為臨時黨支部的宣傳委員,郝世丹從下沉第一天起便進入了封控區參與閉環支援。她說:“每次一穿上這身‘大白’,身為一名機關黨員的責任感就涌上心頭,推著我像個超級馬達一樣不停地轉動。工作雖然辛苦,但聽著居民們的一聲聲‘感謝’和‘理解’,看著孩子們貼在門上的‘大白辛苦了’,有些瞬間真的非常感動。那一刻心裡隻有一個念頭,隻要大家能早日解封,再苦再累也值了。”

截至目前,朝陽區直機關工委已在潘家園街道、勁鬆街道、建外街道、十八裡店鄉、小紅門鄉的社區防疫一線成立了5個臨時黨支部。各臨時黨支部的黨員干部充分發揚敢打硬仗、不怕吃苦的優良作風,積極配合社區做好各項工作,不斷為全區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機關力量。

( 編輯:白 翔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