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在寧武縣設立“明志獎學助學金”

2022年05月20日09:06
文字縮放:

近日,為加大教育幫扶力度,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在山西省寧武縣設立“明志獎學助學金”,旨在通過獎學與助學相結合的方式,專項資助義務教育階段優秀學生和困難學生,激勵廣大中小學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努力成長為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5月17日,獎學助學金頒發儀式暨表彰大會在寧武縣西關小學舉辦,來自該縣24所中小學的61名學生獲得資助。為規范獎學助學金的使用管理,寧武縣專門出台了《“明志獎學助學金”實施管理辦法》,成立了“明志獎學助學金”領導小組和監督委員會。領導小組組長由寧武縣委副書記(工委派出挂職干部)和縣政府分管教育的副縣長擔任,監督委員會主任由縣人大和縣政協有關領導擔任。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縣教育科技局,統一管理、統一使用,確保公開、公平、公正。

“獎學助學育桃李,惠澤千家當明志。”寧武縣委副書記任紅(工委挂職干部)表示,工委對縣教育發展和廣大青少年健康成長十分關心,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教育發展,給予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希望通過此次獎學助學金頒發儀式,在全社會進一步營造關愛青少年、關心支持教育事業發展的良好氛圍。

獲獎學生們表示,一定不辜負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關心和厚愛,堅定理想信念、樹立遠大目標,砥礪意志、勤奮學習,將來長大成才,報效祖國、回饋社會、建設家鄉。

(來源:忻州日報微信公眾號)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