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國務院港澳辦扎實做好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人事司
2022年05月20日10:55
文字縮放:

國務院港澳辦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老干部工作的方針政策和部署要求,結合港澳工作特點,通過持續加強離退休干部黨組織建設、精心組織開展主題活動、積極引導老同志發揮作用等舉措,扎實做好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

建強離退休干部黨支部。認真學習貫徹《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干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加強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認真做好支部換屆選舉,考慮到退休干部數量逐年增加,在統籌分析、科學測算離退休干部數量的基礎上,新分設3個離退休干部黨支部,盡量將居住地相近的老同志納入同一支部以方便開展工作。選優配強支部委員,各支委均是有過組織工作領導經歷的退休干部,充分發揮其引領帶動作用。加大工作保障力度,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為支部委員發放適當工作補貼。堅持線上線下相結合,依托老干部黨員學習園地和離退休干部支部微信群,定期推送時政要聞、港澳動態等信息,確保老同志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精心開展主題活動。籌劃並組織多項主題活動,通過實地參觀、現場教學等引導老同志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充分用好北京周邊的紅色資源,組織離退休黨員干部到香山革命紀念館等地開展黨日活動。組織老同志參觀養老機構,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和養老中的實際困難。

積極引導老同志發揮優勢作用。堅持以黨建為引領,充分發揮老同志自身優勢和作用。辦領導定期向老同志通報港澳工作情況,聽取老同志對港澳工作的意見建議。安排老領導接受媒體採訪,回顧港澳回歸的不平凡歷程,解讀中央關於港澳工作的方針政策。舉辦“讓歷史告訴未來”大講堂,邀請老同志為全體在職干部宣講港澳工作的發展歷程。

( 編輯:白 翔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