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伊犁河谷黨旗紅 一帶三區固邊關

——伊犁片區黨建工作區域協作全面啟動

王君陽 王帥 王鵬飛
2022年05月25日08:31
文字縮放:

為深入貫徹落實新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黨委“黨建+治理”和“萬裡邊關黨旗紅”品牌創建工作部署,整合黨建資源力量,強化協作互促,構建起區域統籌、共建共享、共同提高的“大黨建”格局,近日,伊犁邊境管理支隊牽頭舉行伊犁黨建工作協作區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以“共”“聯”為主題,共分“共學第一議題、聯樹黨性意識”“共研協作方案、聯創黨建品牌”“共建平安邊境、聯享黨建成效”“共促區域發展、聯繪移民華章”4個環節。期間,與會人員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發布了《伊犁黨建工作協作區工作方案》,各成員單位就進一步提高黨建協作效能進行交流發言,並發出倡議。最后,4個成員單位共同簽訂了黨建工作區域協作共建協議書,共同按下區域黨建工作協作的啟動鍵。

協作區成員單位一致表示,建立黨建區域協作運行機制,是落實總站黨委“黨建+治理”工作部署,推動黨建工作創新發展,促進協作區成員單位和隊伍建設健康穩定高質量發展的有力舉措。今后將牢固樹立“大黨建”“一盤棋”思想,不斷強化協作意識,認真落實協作制度,切實履行協作職責,構建起以黨建為引領的健康穩定發展“命運共同體”,著力打造“點上固堡壘、線上筑屏障、面上強陣地”點線面立體聯動的“伊犁河谷黨旗紅,一帶三區固邊關”特色黨建品牌。

下一步,伊犁黨建工作協作區將按照工作方案,積極探索構建覆蓋面廣、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黨建區域交流協作平台,形成大黨建工作格局,全面發揮黨建引領中心主業、維護安全穩定、服務經濟社會和推動移民管理事業健康穩定高質量發展的強大效能。

(供稿單位:新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伊犁邊境管理支隊)

( 編輯:白 翔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