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 認真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

國家知識產權局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5月07日17:26
文字縮放:

4月28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結合“學查改”專項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工作。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局黨組班子成員何志敏、廖濤作重點發言,盧鵬起、胡文輝和局專利局負責同志交流學習體會。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經濟思想體系嚴密、內涵豐富、博大精深,蘊含著堅定的理想信念、鮮明的人民立場、宏大的全球視野,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開辟了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新境界,標志著黨對經濟發展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新高度。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經濟思想的深刻內涵、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深刻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深刻領悟習近平經濟思想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提供的強大思想指引以及對知識產權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領作用,准確把握黨中央對經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指出,知識產權作為創新驅動發展的剛需、國際貿易的標配,與經濟工作關系密切。習近平總書記圍繞知識產權與經濟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對於我們深刻認識知識產權對經濟工作的重要意義,更好通過知識產權工作支撐國家經濟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要不斷深化認識、融匯貫通、學以致用,切實找准知識產權工作的切入點、著力點、支撐點,充分發揮知識產權對經濟發展的技術供給和制度供給雙重作用,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更好融入國家經濟建設主戰場。要扎實做好專利工作,助推創新型經濟發展﹔扎實做好商標工作,助推品牌經濟發展﹔扎實做好原產地地理標志工作,助推區域特色經濟發展﹔強化知識產權國際合作,促進中外企業技術交流和貿易往來,助推開放型經濟發展﹔大力推進專利技術強農、商標品牌富農、地理標志興農,探索知識產權與鄉村振興有機融合、共同發展的有效路徑。

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學查改”專項工作,加強組織領導,做好工作統籌,加強宣傳引導,以機關黨建推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全局黨員干部要自覺從政治高度看待經濟社會發展問題,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初一公裡”,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局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