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礦山安監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

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機關黨委(人事司)
來源:旗幟網2022年05月24日17:32
文字縮放:

日前,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黨組書記、局長黃玉治主持召開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重點圍繞習近平同志《論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和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開展集體學習研討。

會議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創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創立形成並不斷豐富發展習近平經濟思想,開拓了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新境界,為我國經濟改革和發展實踐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系統各級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深刻領會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深學細照篤行中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帶頭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最初一公裡”,切實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的能力和水平。

會議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地統籌發展和安全。要樹牢根本宗旨,帶頭到基層一線宣講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論述,扎實開展“學先進、比貢獻、作表率”活動,教育引領黨員干部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要認真貫徹安全生產十五條硬措施,推動屬地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落地落實。要增強憂患意識,健全完善常態化風險研判防控工作機制,緊盯水、火、瓦斯、沖擊地壓等重大風險隱患,強化重點地區和企業治本攻堅,堅決防止發生新的重大事故。要堅決推動煤礦安全保供,繼續做好保供煤礦的服務指導,支持晉陝蒙等地區大型現代化礦井建設,加快釋放優質產能。要抓實抓細礦山安全督導幫扶,深入開展採掘接續專項監察等重點工作,突出非煤礦山重點縣集中攻堅,全面推進尾礦庫綜合治理,推動治本攻堅取得新成效。要強化安全科技支撐,加快重點實驗室建設步伐,加快“電子封條”建設,大力推進煤礦智能化建設。

國家礦山安監局黨組同志參加會議並作交流發言,局機關司局級干部列席會議。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