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信通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

中國信通院
來源:旗幟網2022年05月17日17:32
文字縮放:

4月26日,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簡稱“中國信通院”)黨委組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暨“泰爾大講堂”專題講座,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扎實推進“學查改”專項工作。院領導班子成員,院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各級黨組織書記、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院團委負責人等300余人分別通過現場和視頻方式參會。

中國信通院政策與經濟研究所副所長孫克以“深入系統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 堅定用以指導數字經濟理論研究與發展實踐”為題,對習近平經濟思想的時代背景、科學內涵、理論邏輯及重大意義進行了深入解讀,就中國信通院如何以習近平經濟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加強數字經濟研究工作、更好地支撐數字中國建設提出了建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經濟思想集中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我國經濟發展面臨形勢挑戰的敏銳洞察、深邃思考和科學判斷,為做好當前及今后一個時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的科學體系和豐富內涵,深刻領悟新時代經濟工作的要求,切實把黨中央及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決策部署落實到位。

會議要求,院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一是要進一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深刻闡述的四條規律性認識、七個方面政策取向、五個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自覺從政治角度看待經濟社會發展問題,准確把握經濟規律,持續做好國家重大決策部署和政策研究的支撐,促進數字經濟發展和產業體系優化升級。二是要心系“國之大者”,不斷深化對“五個必由之路”的認識,堅持系統觀念,統籌發展安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進一步強化數字經濟研究,全力支撐好相關行業數字化轉型。三是要深入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認真做好學習研討、查擺問題、專題組織生活會、整改落實等各環節工作,不斷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敢於擔當、接續奮斗,為院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