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光大集團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

光大集團總部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6月01日16:28
文字縮放:

近日,光大集團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光大永明保險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論述”專題開展主題聯學活動,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學查改”專項工作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部署學習貫徹落實工作。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江主持並作學習小結、講話,其他同志作交流發言。

會議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習近平總書記在歷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大家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科學分析新時代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形勢新要求,提出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引領我國經濟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習近平總書記作出“貫徹新發展理念是新時代我國發展壯大的必由之路”的重大判斷,充分彰顯了理論邏輯與實踐邏輯的統一。

大家深刻認識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論述,反映了我們黨對我國經濟發展規律的新認識,回答了關於發展的目的、動力、方式、路徑等一系列理論和實踐問題,闡明了我們黨關於發展的政治立場、價值導向、發展模式、發展道路等重大政治問題。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工作要求,更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

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江在學習中指出,要深刻認識到我們黨領導人民治國理政,很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要回答好實現什麼樣的發展、怎樣實現發展這個重大問題。要站在政治高度來理解和把握黨中央關於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各項決策部署,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堅定不移走好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一是要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論述上來。要深刻認識到能否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是檢驗黨員領導干部是否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尺度﹔要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從黨的十八大以來發展改革領域取得的歷史性成績和歷史性變革中、從“根本宗旨、問題導向、憂患意識”中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要從新發展理念中找方向、強定力,找思路、想辦法,找動力、求突破,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學習與工作實踐相結合,不斷增強貫徹新發展理念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推動新發展理念在集團落地生根、變成普遍實踐。二是要把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到集團改革發展全過程和各領域。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塑造、構建集團的發展文化、戰略定位,更好推動集團實現高質量發展﹔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聚焦主責主業,挖掘“光大所能”,充分彰顯金融的政治性和人民性這一根本,找准定位、優化戰略,確定發展的方向、發展的策略﹔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深刻認識集團自身發展的內在規律,探究發展的路徑、發展的模式和發展的機制,樹立正確的政績觀,突破發展拐點、提升發展質量﹔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堅持系統觀念、統籌發展與安全,切實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三是要把中央巡視整改作為推動光大集團高質量發展的新起點。進一步增強做好中央巡視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把堅持黨的領導體現到貫徹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推動高質量發展、做好金融工作的實際行動上﹔強化成果運用,開展“地毯式”整改,著力破解制約集團高質量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把黨中央“四個落實”的工作要求落到實處﹔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進一步強化集團全面從嚴治黨嚴的氛圍,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