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全國婦聯認真學習貫徹《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干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

全國婦聯離退休干部局
2022年06月22日08:50
文字縮放:

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干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后,全國婦聯黨組高度重視,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作出批示,要求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全國婦聯黨組召開會議,專題學習《意見》精神,並研究通過《全國婦聯機關貫徹落實〈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干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舉措清單》(以下簡稱《清單》)。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加強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是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客觀需要,是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的必然要求,是新時代老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保証。要引導老同志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離退休干部黨員有效組織起來,進一步發揮離退休干部黨員的優勢和先鋒模范作用,鼓勵引導他們繼續為黨、為國家、為社會、為人民、為婦聯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以黨建引領新時代老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意見》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學深悟透《意見》的主要內容、核心要義和基本要求,增強做好新時代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守正創新、扎實推進,把黨中央關於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的各項要求落實落細落到位。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意見》精神,明確目標任務,把握具體要求,結合實際情況,把《清單》5個方面39項具體舉措落到實處。特別是要注重突出政治要求,對離退休干部黨員從嚴規范管理,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政治監督力度,不斷強化政治導向、政治影響和政治效果。要注重把握當前離退休干部黨員的新特點,充分發揮離退休干部黨組織作用,全方位做好組織對接、動員引導、關愛慰問、管理服務等。要注重統籌抓好服務管理、作用發揮等工作,積極探索精准施策,滿足離退休干部黨員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創造條件、搭建平台,引導老同志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發揮好自身優勢和作用,著力匯聚離退休干部黨員正能量,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繼續發光發熱。

會議強調,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事關全局、事關穩定,要加強組織領導。黨組要切實履行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主體責任,堅持把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擺在重要位置,納入全國婦聯機關黨的建設總體布局,與其他領域黨建工作同部署、同推進、同落實,黨組分管同志要加強協調指導和督促落實。相關部門單位要積極扛起責任,齊抓共管、合力推進,帶著感情、帶著溫度把《意見》各項要求落實到位。機關黨委要履行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的直接領導責任,加強分類指導,將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情況納入年底黨建測評和黨組織書記述職評議考核內容中,適時抽查檢查。離退休干部局和各直屬單位要充分發揮組織領導作用,切實抓好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的具體落實,並結合實際情況探索完善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制度機制,不斷增強黨建工作的時代性、針對性、實效性,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