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N式”模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鎮江市級機關工委
2022年06月27日09:24
文字縮放:

為了健全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機制,鎮江市級機關工委探索“N式”黨課模式,通過沉浸式、實境式、展示式等方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沉浸式:在情景中感悟初心

近日,以著名圖片《我送親人過大江》改編的情景劇正式上演。市級機關工委書記石捷介紹說:“該劇由市級機關工委、西津古渡社區的黨員們自編自導,劇中主要人物都由普通黨員扮演,目的就是要提升黨員體驗感,讓大家在情景之中觸摸黨史、激蕩心靈、感悟初心。”參演的殷童玲同志表示:“在排練過程中,每排練一遍,心靈深處就多一次深深的震撼。雖然時代不同,但中國共產黨人為之奮斗的理想和事業不變,植根人民的情懷和初心不變,前赴后繼、百折不撓的民族精神不變。”

實境式:在實景中滌蕩心靈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工委組織開展“學黨史、感黨恩、奮力跑”主題活動,全體黨員赴湖北宜昌許家沖干部培訓中心開展黨性教育培訓。機關黨員干部們表示:“通過現場參觀,黨員們被許家沖村黨支部的敬業奉獻精神所感動,真切感受到我國鄉村振興戰略取得的顯著成就,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工委先后舉辦作風效能建設培訓班、黨務干部培訓班和市級機關意識形態工作培訓班。通過“實境課堂”學習,教育引導機關黨員干部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始終保持革命者的大無畏奮斗精神。

展示式:在互動中你追我趕

組織開展“黨史百年·天天讀”“黨史故事100講”“百煉成鋼”、市級機關黨建成果展等特色活動。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場報告會,邀請專家學者參加“初心·使命·擔當”講壇,以微黨課的形式分享學習研究成果。舉辦“品味書香·暢享悅讀”主題讀書分享會、“學黨史 憶初心 扛使命”“百年奮斗路 奔跑‘鎮’當時”等主題活動,深入社區、學校、農村開展展示式黨課,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貼近群眾。 

( 編輯:白 翔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