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審計署基層黨組織開展慶“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動

審計署機關黨委
2022年07月06日09:29
文字縮放:

近日,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審計署各基層黨組織結合自身工作實際,開展了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激發了干事熱情,踐行了“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錚錚誓言。

“線上”同聚首,積蓄正能量

聚焦黨建重點工作,精選基層黨組織開展黨建活動的精彩照片和視頻,制作了宣傳片《忠誠勇擔當 建功新時代——審計署基層黨組織黨建工作巡禮》。宣傳片分為“對黨忠誠強信念 始於足下重實干”“‘學查改’聚主業 青春飛揚勇拼搏”“走好方陣擔使命 同心喜迎二十大”三個版塊,以小見大,生動展現了全署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風採。宣傳片在審計署專網、審計署微信公眾號、機關辦公樓閉路電視循環播放,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觀看。“審計署機關智慧工會”微平台推出“慶七一 學黨史 喜迎二十大”主題活動,黨員干部積極參與黨史學習和答題,通過“對黨說句話”抒發對黨感情。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以實際行動慶祝黨的生日,以出色的工作業績踐行初心使命。

“線下”同攜手,勵志鑄忠誠

圍繞“對黨忠誠 始於足下”,各基層黨組織在嚴格落實駐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因地制宜開展學習教育。有的沿著習近平總書記足跡,到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等地參觀走訪﹔有的赴北大紅樓、雨花台、“八七會議”會址等紅色革命教育基地參觀學習﹔有的開展“對黨忠誠 始於足下 做永不停步的高‘燃’青年”主題活動﹔有的結合“學查改”專項工作開展專題學習研討、召開座談交流會﹔正在境外執行聯合國審計任務的審計組臨時黨支部的黨員干部們也在國外審計現場與駐地外交機構開展了主題聯學。通過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了胸懷“國之大者”、努力走好“兩個維護”第一方陣的思想自覺。

各基層黨組織書記紛紛以“走好第一方陣 我為二十大作貢獻”為主題,為黨員干部講授專題黨課。有的圍繞 “加強黨性修養爭當合格黨員”作了深入研討﹔有的以“回顧百年黨史 弘揚偉大精神 勇擔歷史使命”為題,號召黨員干部培育過硬工作作風﹔有的提出“要在審計一線體現政治站位、政治擔當、政治定力”﹔還有的從“深刻領會好干部標准”角度提出要做德才兼備的審計人才。黨課使黨員干部深受教育,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初心之堅凝聚奮斗偉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齊心同向黨,續寫新輝煌

連日來,審計署各級黨組織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群眾性主題教育活動,大力宣傳黨中央關於審計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審計監督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效,以及廣大審計干部立足本職、擔當奉獻、追夢圓夢的感人故事。有的利用“黨建工作角”制作專題宣傳展板,集中展示黨員干部獻禮黨的二十大感言﹔有的將學習資料編印成冊供黨員干部學習參考﹔有的赴民族工業基地開展“強國復興有我”主題黨日聯學活動﹔有的開展“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重溫入黨誓詞 增強黨員意識 以實際行動為二十大作貢獻”“強黨建 揚清風 聚合力 促發展 向黨的二十大獻禮”等主題活動﹔還有的單位通過組織黨員干部與未成年子女共同創作“聲、畫、文”作品,共同傳承紅色審計精神,傳遞紅色審計基因。

( 編輯:白 翔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