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習近平給中國國家博物館的老專家回信強調 推動文物活化利用推進文明交流互鑒 守護好傳承好展示好中華文明優秀成果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2022年07月10日08:53
文字縮放:

回  信

中國國家博物館的老專家們:

  你們好!來信收悉。我曾多次到國家博物館參觀,留下了深刻印象。得知國博在收藏、研究、展示、對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新的進步,我感到很欣慰。值此國博創建110周年之際,我向你們表示熱烈祝賀!向國博全體同志致以誠摯問候!

  博物館是保護和傳承人類文明的重要場所,文博工作者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希望同志們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定文化自信,深化學術研究,創新展覽展示,推動文物活化利用,推進文明交流互鑒,守護好、傳承好、展示好中華文明優秀成果,為發展文博事業、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不斷作出新貢獻。

  習近平

  2022年7月8日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月8日給中國國家博物館的老專家回信,在國博創建110周年之際,向國博全體同志致以熱烈祝賀和誠摯問候。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我曾多次到國家博物館參觀,留下了深刻印象。得知國博在收藏、研究、展示、對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新的進步,我感到很欣慰。

  習近平強調,博物館是保護和傳承人類文明的重要場所,文博工作者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希望同志們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定文化自信,深化學術研究,創新展覽展示,推動文物活化利用,推進文明交流互鑒,守護好、傳承好、展示好中華文明優秀成果,為發展文博事業、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不斷作出新貢獻。

  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前身是1912年7月設立的國立歷史博物館籌備處。新中國成立后,在天安門廣場東側新建中國革命博物館和中國歷史博物館,2003年兩館合並組建中國國家博物館,2012年改擴建后正式對外開放,現有藏品140余萬件。近日,國博的10位老專家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介紹了國博110年來的發展歷程,匯報了國博在藏品收集、文物保護、展覽展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達了國博人牢記使命為文化強國建設貢獻力量的決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10日 01 版)

( 編輯:呂重江   送簽:呂重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