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能源集團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張立斌
2022年07月13日16:53
文字縮放:

7月11日,國家能源集團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深刻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能力和水平。國家能源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王祥喜主持會議並領學《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綱要》,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劉國躍,黨組副書記王敏,黨組成員馮樹臣作交流發言,黨組成員卞寶馳、王樹民、楊鵬、楊吉平出席會議。

王祥喜指出,經濟工作是黨和國家的中心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深刻總結並充分運用我國經濟發展的成功經驗,面對新時代的新目標新問題,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形成和發展了習近平經濟思想。習近平經濟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共產黨不懈探索社會主義經濟發展道路形成的寶貴思想結晶,是運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指導新時代經濟發展實踐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是新時代我國經濟工作的科學行動指南。集團黨組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大意義,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體現,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過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扎實推動國家能源集團高質量發展。

王祥喜強調,習近平經濟思想全面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經濟領域的原創性貢獻,是指引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行動指南。國家能源集團作為國有重要骨干能源企業,要堅定不移以習近平經濟思想為指導,准確把握職責使命,自覺服務國家重大發展戰略,鍛造安全產業鏈供應鏈,加快綠色低碳轉型發展,加快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全面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在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中展現擔當作為。

劉國躍指出,習近平經濟思想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實踐創新和理論創新在經濟領域的集中體現,是立足國情、放眼世界、引領未來的科學理論,為做好新時代經濟工作指明了正確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國家能源集團作為國有重要骨干能源企業,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的科學體系和核心要義,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堅持融入和服務國家重大戰略,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要求,要把習近平經濟思想作為各級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黨校培訓的重要內容,多措並舉抓好學習教育。國家能源集團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自覺做習近平經濟思想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模范踐行者,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切實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本次學習會還學習了習近平同志《論“三農”工作》、習近平同志《論黨的青年工作》以及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等內容。

(來源:國家能源集團)

( 編輯:閆奕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