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多措並舉加強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

市場監管總局離退休干部辦公室
2022年07月25日09:02
文字縮放:

市場監管總局離退休干部辦公室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屬性,堅持把黨建工作擺在重要位置,通過多種舉措助推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提質增效。

強化政治引領,筑牢思想根基。綜合運用中國市場監管報、總局“市說新語”微信公眾號、離退休生活雜志、“金輝夕照”微信公眾號等媒體矩陣和集中培訓、專題輔導、支部學習等方式,堅持線上線下相結合,組織老同志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真正學懂弄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扎實開展“我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調研等活動,引導離退休干部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夯實組織基礎,提升基層組織力。認真執行“三會一課”等組織生活制度,定期召開支委會、黨員大會,嚴格落實支部書記講黨課要求。堅持和完善重溫入黨誓詞等政治儀式,積極開展主題黨日,組織過“政治生日”等活動,不斷增強老同志的組織歸屬感。建立聯絡員制度,選派在職干部擔任離退休干部黨支部聯絡員,協助支部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建立激勵機制,給予支部書記和支委適當補貼,調動工作積極性。構建“互聯網+黨建”模式,完善“黨員+群眾”的組織架構,確保老同志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

搭建平台載體,發揮優勢作用。圍繞迎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深化拓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國夢”活動。廣泛開展“建言二十大”調研活動,收集老同志的心聲感言印制成冊,充分展示老同志聽黨話、跟黨走的真摯情感。組織開展“喜迎二十大”書畫攝影征集活動,引導老同志熱情謳歌黨的領導,抒發愛黨愛國情懷。依托老年大學、老干部活動中心等主陣地,結合“奮進新時代”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組織引導老同志講述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協助做好統一思想、穩定人心的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注重精准精細,提升服務水平。堅持把黨建工作寓於服務之中,以服務彰顯黨建引領成效。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建立首問負責制,提高為老同志服務的質量和效率。制定離休干部“一人一策”工作措施,在生活照料、醫療護理、精神關懷等方面開展親情化、個性化、多樣化服務。落實“老同志生病住院必訪、重要壽辰必訪、孤寡空巢必訪、生活困難必訪、家庭出現變故必訪”機制,解決老同志的急難愁盼問題。積極對接社會養老資源,通過舉辦宣介會、發放宣傳資料的方式,抓好養老服務站建設,讓舒適便捷的精准化服務得到老同志的認可,不斷增強他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編輯:白 翔   送簽:陳誠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