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走進核電創新前沿 共話理論學習收獲

——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公共管理界別開展“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學習交流活動

2022年07月28日16:26
文字縮放:

根據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有關部署,7月23日上午,青聯公共管理界別組織委員赴中國核工業集團所屬的中國核電工程公司參觀,圍繞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開展交流研討。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負責同志、公共管理及其他界別委員、部門團委書記和青年學習標兵代表共40余人參加。

活動中,委員們聽取了中核集團黨群工作部副主任、團委書記賴江南關於中核集團和“華龍一號”示范工程建設情況的專題介紹,現場觀看了“華龍一號”科技創新成果展和設計試驗驗証平台。通過參觀學習,大家紛紛表示,走進核電創新前沿,充分感受到“國之重器”“國家名片”體現出的中國智慧和中國實力,充分體會到我國核工業由跟跑、並跑向領跑跨越的光輝歷程,充分領略到一代代核工業青年的報國情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交流研討環節,大家圍繞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開展座談,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趙鐘偉、中央財辦李遜敏、公安部李俊、中國人民銀行王文靜、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王文澤等5名委員先后作重點發言,分別結合崗位工作實際,從深入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構建新發展格局、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防范化解金融風險、實現科技自立自強等方面暢談學習體會,其他與會青年也踴躍發言、積極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知原義,在學思踐悟中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推動學習成果轉化為密切聯系青年、積極履職盡責的務實行動和工作實效。

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副書記、青聯副主席李菀瑾在點評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動的內容形式和與會同志的交流分享,希望大家進一步發揮部門聯學、青年聯系、資源聯通的優勢,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工作舉措和實際成效。

青聯公共管理界別主任、中央宣傳部理論局副局長陳啟清在總結講話中談到,《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是引導黨員干部進一步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做到“兩個維護”的權威著作,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委員,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領悟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堅持不懈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

( 編輯:閆奕   送簽:陳誠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