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深化結對幫扶 助力鄉村振興

中國日報社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07月28日16:40
文字縮放:

7月21日,中國日報社辦公室黨總支第三黨支部與結對幫扶村——江西省贛州市會昌縣白鵝鄉梓坑村黨支部開展共建活動。活動由第三黨支部書記劉洪安主持,中國日報社編委、秘書長朱寶霞到會指導。

立足當地特色資源,推動鄉村產業發展

中國日報社派駐梓坑村第一書記趙懷志通過在線講述,介紹了一年多來幫扶梓坑村的經歷和感悟,展現了這一革命老區山村蝶變的發展情況。梓坑村支部書記肖連京、工作隊長賴遠平分別通過無人機遠程視頻,帶領與會同志走進梓坑村深入了解村貌、熟悉村情,體會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敬老孝老的民風。講解員帶領大家參觀和君教育小鎮,從當年紅軍留守蘇區“中央政治部舊址”“國家銀行舊址”中感受紅色精神。

朱寶霞指出,會昌縣白鵝鄉梓坑村今天的發展變化,歸根結底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取得的,一組組數據、一個個事例、一幀幀畫面,讓我們看到了梓坑從窮山溝到“富窩窩”的美麗蝶變,推進鄉村振興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白鵝鄉梓坑村作為有著紅色血脈的革命老區,要用好紅色資源,將革命精神代代傳承下去。

發揮黨建共促優勢,推動鄉村生活富裕

中國日報社大力推進會昌縣鄉村振興幫扶工作,尤其是社辦第三黨支部與梓坑村黨支部保持緊密聯系,發揮資源優勢,推進定點幫扶,以黨建工作促進鄉村生活富裕。服務中心、發行部、廣告部黨員代表結合自身優勢,就開發利用好幫扶渠道進行了研討交流,物業公司、餐飲公司代表就做好農副產品採購和技能培訓以及接待保障工作交換了意見。

朱寶霞強調,要鞏固好脫貧攻堅成果,時刻關注梓坑村的發展需要,在多做實事、多辦好事的基礎上,奮力實現農村更富裕、人民生活更幸福、鄉村面貌更美麗。

( 編輯:徐雅維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