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能源集團:情暖嘉黎縣

蘇彥鵬
2022年08月09日15:23
文字縮放:

7月下旬,國家能源集團公益基金會邀請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專家,赴西藏嘉黎縣開展鄉村醫生培訓及兒童先心病帶教篩查活動。此次活動為來自不同鄉鎮衛生院的30多名醫務人員集中培訓了先心病基礎理論、聽診篩查等知識。同時,國家能源集團公益基金會還組織本地醫生為嘉黎縣10個鄉鎮23所學校共316名兒童和青少年學生進行了先心病篩查,最終確診22名患兒。公益基金會將集中組織來自困境家庭的患兒赴京,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開通綠色通道進行手術治療,醫療費用由公益基金會兜底資助。

“早發現早治療”是國家能源集團“愛心行動”先心病救助項目一直秉承的宗旨,與該項目合作的醫院曾多次派出醫療隊到拉薩、那曲、山南、日喀則等地開展篩查與救治活動。截至目前,在西藏已累計篩查4000多名兒童,救助了148名患兒。

嘉黎縣還是忠玉水電站項目所在縣。兒童先心病篩查活動結束后,公益基金會還同西藏分公司有關工作人員共同前往尼屋鄉白雄村、依嘎村調研了戶用光伏設備使用情況,並在薩旺村參加了新捐贈戶用光伏項目交接儀式。公益基金會已先后向嘉黎縣尼屋鄉捐資200萬元,為4個村共142戶農牧民安裝了戶用光伏設備,有效解決了當地農牧民用電難的問題。

(來源:國家能源集團)

( 編輯:賈澤娟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