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天涯海角黨旗紅 戰疫一線當先鋒

——海南省直機關青年志願服務隊積極支援三亞抗擊疫情

孫勇
2022年08月17日09:10
文字縮放:

近期,面對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形勢,海南省直機關青年志願服務隊近2000名志願者聞令而動、持續奮戰,積極參加政策講解、核酸檢測、物資搬運、秩序維護等志願服務,真正做到大事難事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以實際行動為黨旗增輝添彩。

攻堅克難,筑牢防疫“戰斗堡壘”

海南省紀委監委、辦公廳、組織部、政法委、政研室等單位黨員志願者亮身份、見行動,以毫不退縮的戰斗姿態沖在抗疫第一線。

8月7日,省委統戰部12名青年黨員干部主動請纓,馳援三亞市天涯區紅旗街社區。一放下行李,志願者們就深入一線了解疫情形勢,商討工作方案,組織召開青年志願者全體黨員大會,學習《省直機關支援三亞抗擊疫情青年志願服務隊工作手冊》,成立臨時黨支部,部署相關工作並提出具體要求。8日早6:40,志願者便到達社區,“兵”分六路迅速投入工作。省委宣傳部、網信辦、作協等單位黨員志願者抵達三亞市后,立即召開會議,成立1個臨時黨支部和3個黨小組,根據具體任務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志願者們克服高溫等不利因素,沖鋒在核酸檢測的第一線,與醫務人員密切配合,協助提前完成了4000余人的檢測任務。省直機關工委、省總工會黨員志願者迅速投入三亞市天涯區一線抗疫工作,搭建帳篷、維持秩序,配合醫務人員開展核酸檢測工作。

用心服務,愛洒天涯贏贊譽

省政府辦公廳、發改委、商務廳、交通廳、自然規劃廳、供銷社、社保中心等單位黨員志願者深入三亞市街道社區,認真查驗出入人員安康碼和行程碼,對外來人員進行信息登記,認真宣傳疫情防控的相關政策,協助醫務工作者開展核酸檢測工作,以實際行動讓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

三亞志願者服務隊天涯區副中隊長粟越深入9個社區了解情況,與各志願小組領隊、社區干部、區機關包點干部一起研究對策。大家不畏酷暑和暴雨,認真履職盡責,與醫務人員密切配合,確保每項工作規范、高效、有序。在任務艱巨的五星駕校檢測點,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號角”志願服務隊第三小組組長徐建峰和隊員們短短的幾小時內便快速完成了2000多人的檢測任務。8月9日凌晨1:30,當海南銀行志願者得知過嶺村有一管樣本檢測異常時,立刻與村委會工作人員准備物資奔赴村民家中開展衛生消殺、派發物品等工作。凌晨3:20,順利完成對核酸檢測異常所涉及的四戶人家的告知、封鎖、防疫物資發放等工作,並初步分析確認了陽性感染者家庭。

下沉社區,織密抗疫安全網

省高級人民法院、省檢察院、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大數據管理局、省郵政管理局、省統計局等單位的黨員志願者深入駐地社區,入戶宣傳疫情防控要求,勸導居民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風,出門帶好口罩,積極配合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織密疫情防控安全網。

省應急管理廳副廳長、省直機關支援三亞天涯區志願服務隊中隊長李京波在走訪調研時發現,當地存在確診人員運送不及時、防控溝通機制不夠完善等問題,立即協調相關部門予以解決,及時消除了安全隱患。8月8日,三亞市電閃雷鳴,暴雨與烈日輪番登場。和平社區的海南省直機關志願者共完成15棟封控樓層644人核酸信息採樣工作,受到社區群眾的交口稱贊。省檔案局(館)抗疫青年志願服務隊根據社區的部署安排,分3組奔赴三個檢測點開展核酸信息採集工作,共錄入採集信息1298人。同時主動幫助防疫人員粘貼試管條形碼,協助搬運轉移防疫物資等工作。海口海事法院隊員協助三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綜合行政執法局在海棠區調研疫情期間酒店情況,解決了多名游客的住宿問題。

並肩戰疫,志願同行﹔微光成炬,照亮戰“疫”之路。海南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將繼續堅持黨建引領,以強化優化抗疫志願服務隊為抓手,凝聚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力量,以實際行動為人民群眾筑起堅固的防疫屏障。

(作者單位:海南省直機關工委宣傳部)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