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旗幟鮮明加強黨的領導 切實做到 “兩個維護”

齊中平
來源:旗幟網2022年08月16日10:03
文字縮放:

2019年7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機關黨建篇”,為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三年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9”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深化理論武裝、著力夯實基層基礎、著力推進正風肅紀、著力解決和防止“燈下黑”問題,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逐步由軟變硬、由虛向實、由弱轉強,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今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在這樣一個關鍵節點,持續深入學習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7·9”重要講話精神,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對於中央和國家機關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意義重大而深遠。

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首先要從政治上看。政治是統帥,是靈魂,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線。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隻有經常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對標對表,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標對表,才能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堅定政治立場,才能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三年來,中央和國家機關通過開展政治機關意識教育、黨史學習教育、對黨忠誠教育,建設“四強”支部,創建模范機關,推進“學查改”專項工作,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兩個維護”體現到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到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體現到日常言行上,使第一方陣的政治屬性更加凸顯、政治功能更加強化、政治生態更加清朗,真正發揮出了風向標作用。

政治上的堅定源於理論上的清醒,推進機關黨的建設,必須加強理論武裝。中央和國家機關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任務,緊緊抓在手上,通過切實發揮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領學促學作用,深入實施青年理論學習提升工程,探索“雙隨機”學習交流機制,把理論學習不斷引向深入。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我們要繼續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圍繞機關黨建創新理論,及時優化學習機制、豐富學習形式、加強督學導學,以真學促入腦、以真信促入心、以真用促入行,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大道至簡,實干為要。無論事業大小,都是靠腳踏實地、一點一滴干出來的。實現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必須依靠實干。實干的人最有底氣,實干取得的成果最讓人服氣。中央和國家機關要大力弘揚實干精神,不論是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還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不論在經濟建設主戰場、科技創新最前沿,還是在社會治理新領域、文化發展大舞台,廣大黨員干部都要甩開膀子、邁開步子,抓住機遇、乘勢而上,以實干踐行對黨忠誠,以實干開創工作新局,充分發揮機關黨建的政治引領和保障作用,在做到“兩個維護”上當好示范表率。

擊鼓催征,奮楫揚帆。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9”重要講話精神,旗幟鮮明加強黨的領導,開拓奮進、守正創新,在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上不斷取得新進步、開創新未來! 

(來源:《旗幟》2022年第7期)

( 編輯:鐘鳴   送簽:鐘鳴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