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老電影中的共產黨人》出版發行

李俊均 宮媛媛
2022年08月23日08:29
文字縮放:

近日,中國言實出版社正式向社會大眾隆重推出《老電影中的共產黨人》。

該書梳理了我國1949年至1966年間公映的國產老電影,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向廣大讀者尤其是年輕一代人展示了46部曾經火遍大江南北、在新中國電影史上具有開啟山林意義的紅色電影作品中的共產黨人光輝形象。

這些紅色電影中,有反映趙一曼、劉胡蘭、董存瑞、雷鋒等真實英烈人物事跡的同名電影﹔也有改編自文學作品的電影,如小說《暴風驟雨》《紅岩》等﹔還有根據共產黨人原型而改編的電影,如《永不消逝的電波》《上甘嶺》《戰火中的青春》等。

《老電影中的共產黨人》在內容上,設置了電影劇照、主要劇情、演職人員、經典台詞、幕后花絮等板塊﹔在形式上,每部電影佔兩頁蝴蝶頁,其后另附有筆記頁面,可供讀者記下閱讀后的感悟。

46部老電影,串成一條宏闊的時間軸,生動展示了大革命時期、土地革命時期、抗日戰爭時期、解放戰爭時期以及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的共產黨員形象﹔生動詮釋了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

中國言實出版社推出該書,一方面是引領大家重溫經典,體味老電影自身所蘊含的無窮魅力﹔另一方面是引領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奮發有為,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供稿單位:言實出版社)

( 編輯:賈澤娟   送簽:陳誠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