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勇於擔當 主動作為 努力開創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工作新局面

——“青年學習匯”第40期活動舉行

2022年08月26日11:26
文字縮放:

8月,“青年學習匯”第40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分享交流活動舉行,組織團員青年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線上線下相結合,廣泛開展學習研討。19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組織現場集中學習交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的新特點、新變化,推動團青工作更好發展開展交流。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組織部部長顧祥勝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青年工作絕不是一般的事務性工作,而是事關紅色江山永不變色、黨的事業薪火相傳、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重大政治工作。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團組織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准確把握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的屬性特點,加強對青年的政治引領,教育引導廣大團員青年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開展好“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實踐教育,更好地把廣大團員青年團結起來、組織起來、動員起來,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匯聚力量,切實扛起為黨做好青年工作的政治責任。

會議強調,欣逢盛世當不負盛世,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團組織要緊緊圍繞增強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持續深化做好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敏於把握青年成長經歷的新特點、思想觀念的新變化、工作生活的新情況、精神文化的新需求,積極推動理念創新、組織創新、工作創新,更多採取青年喜聞樂見的形式,把有意義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有吸引力,擴大覆蓋面、提升參與率、增強實效性,引領廣大團員青年當好中央和國家機關事業發展的生力軍,擔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譜寫新時代青年工作新篇章。

會議要求,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團干部要自覺強化政治歷練鍛煉,善於從政治上認識和處理問題,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堅持在干中學、學中干,在日常青年工作和重大專項工作中積累經驗知識、錘煉嚴實作風,在艱苦環境和基層一線中培養吃苦精神、磨礪意志品質,在深入青年、融入青年、服務青年中樹牢群眾觀點、提高同青年打交道的能力,努力成為青年工作的行家裡手,立足崗位、砥礪奮進,為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