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開展“黨員先鋒崗”創建 強化支部建設

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經營管理處黨支部、版權管理處黨支部
2022年08月26日09:40
文字縮放:

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經營管理處、版權管理處黨支部把開展“黨員先鋒崗”創建活動作為強化支部建設的重要舉措,以“政治思想好、工作作風好、崗位業績好、為民服務好、群眾評價好”的“五好”體系作為評選標准,以破解評選難題為突破口,結合處室屬性特點,總結摸索出“自薦+評選+考核”的創建方式,取得較好效果。

提供競聘平台,破解“兩張皮”難題。參加競聘的黨員要將黨建工作和本職工作深度融合,就本職工作的具體實施情況進行述職,打造在業務中抓黨建、在黨建中抓業務的一體化模式。以業務為載體競聘“黨員先鋒崗”,破解了業務與黨建機制不完善、載體不豐富、實效不明顯的問題,進一步推動了黨建和業務提質強能、轉型升級。

提供展示平台,破解溝通壁壘。職能管理部門的工作具有專業細分、相對垂直且交叉性不大的特點,各個崗位之間存在互相了解不夠的情況。“黨員先鋒崗”創建活動的開展,在一定程度上破解了大家專業有別、崗位差異帶來的溝通壁壘。支部黨員通過競聘交流、現場演講等形式,既展示了自身業務特點,彼此間也加強了溝通,拉近了距離,融合了感情。

自設指標機會,破解工作量化難題。職能管理部門工作考核不易量化是一個普遍存在的問題。參加競聘的黨員必須針對本職工作自行提出具體的量化指標及完成時間,並做出任期承諾,同時需要獲得全體同志的認可﹔到任期結束時,再針對任期承諾進行考核,形成有目標、有結果的“黨員先鋒崗”評選閉環體系,破解了工作量不易統一量化的難題。

( 編輯:白 翔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