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第24批青年支教幫扶隊工作總結暨第25批青年支教幫扶隊培訓動員會在京召開

2022年08月31日10:49
文字縮放:

8月30日,中央和國家機關第24批青年支教幫扶隊工作總結暨第25批青年支教幫扶隊培訓動員會議在京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組織部部長顧祥勝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負責同志、青年支教幫扶隊成員7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開展青年支教幫扶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服務“國之大者”、加強青年實踐鍛煉的有力舉措,也是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工作的鮮明品牌和重要載體。近年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堅持繼承發展、守正創新,著力提高工作規范化、制度化、科學化水平,不斷擴大青年參與度和覆蓋面,支教幫扶助推鄉村振興的作用有力彰顯,同時也培養鍛煉了一批對基層充滿感情、忠誠干淨擔當的優秀青年。

會議強調,第24批青年支教幫扶隊堅持為黨育人、為民服務,立足教學實踐,教育引導老區孩子們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樹立遠大志向、矢志報效祖國,同時依托部門支持,發揮自身優勢,努力改善學校辦學條件、推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用實實在在的行動為提升革命老區教育質量、助力鄉村振興作出積極貢獻,展現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根在基層、心系人民的真摯情懷。

會議要求,第25批青年支教幫扶隊員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把支教幫扶作為旗幟鮮明講政治、帶頭踐行“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在深入實際、深入一線、深入群眾中堅定信念、增長本領、錘煉作風,以釘釘子精神真抓實干,切實做到“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要勇擔職責使命,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之“矢”射支教幫扶工作之“的”,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不斷提升教學水平,在已有基礎上接力推進幫扶工作,切實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群眾心坎上。要堅持身入心入,模范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與基層群眾零距離接觸、面對面交流中採集帶“露珠”的社情民意、厚植群眾情感,從基層群眾的創新創造中探尋“源頭活水”、汲取智慧力量,讓“大有可為”成為“大有作為”。要嚴格遵規守紀,從習近平總書記七年知青歲月中汲取強大動力,敢於吃苦、甘於吃苦,始終保持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的良好精神風貌,在鄉村振興主戰場接續書寫奮斗故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奉獻無悔青春,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邀請國家鄉村振興局綜合司、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有關負責同志和專家學者作輔導授課。據悉,第25批青年支教幫扶隊由來自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等37個部門的39名青年組成,平均年齡32歲,具有碩士、博士學歷人員佔60%,將分赴河北、陝西開展為期1年的支教幫扶工作。

 

( 編輯:呂重江   送簽:呂重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