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央和國家機關12部門青年研學習近平經濟思想主題聯學講壇在京成功舉辦

交通銀行黨委宣傳部
2022年09月14日14:18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經濟思想,推動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8月31日,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的支持和指導下,交通銀行牽頭聯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安全部、水利部、農業農村部、中國社科院、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央廣電總台、工商銀行等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機關黨委,在京舉辦青年研學習近平經濟思想主題聯學講壇。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部長張璐出席並作點評,交通銀行黨委副書記、監事長、機關黨委書記徐吉明出席並作歡迎致辭,交通銀行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宣傳部部長張文主持聯學講壇。

本次青年主題聯學講壇,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有關負責人,中央和國家機關相關部門機關黨委和直屬機構負責人,部分青年干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代表,交通銀行直屬機構部分宣傳部部長共計80余人參加。國家發展改革委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文步高、中國社科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副院長龔雲、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機關黨委副書記謝振東分別致辭。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18名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代表圍繞深入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結合自身工作實際,交流分享學習心得。

徐吉明作歡迎致辭,向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兄弟部門一直以來對交通銀行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習近平經濟思想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系列原創性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中極為重要的組成部分,是一個科學完整、邏輯嚴密的理論體系,集中體現了我們黨對經濟發展規律,特別是社會主義經濟建設規律的深刻洞見。作為經濟領域的“國家隊”,交通銀行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著力推動習近平經濟思想落地見效,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積極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努力走好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他表示,交通銀行始終把青年理論武裝放在重要位置,總行黨委啟動青年理論學習“一把手工程”,班子成員全部建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聯系點,總行機關成立了243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他強調,要通過交流體會、共同探討,引導青年自覺從政治角度看待經濟社會發展問題,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初一公裡”。

張璐在點評時指出,習近平經濟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是興國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是我們經濟建設主戰場打勝仗的關鍵。他表示,本次中央和國家機關12個部門青年主題聯學的形式很好,各位青年代表結合各自崗位實踐談收獲和體會很有意義,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強調,學習交流的目的就是學以致用,就是為了解決實際問題,希望青年同志把學習研究的成果轉化為攻堅克難的新招硬招實招,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同志參與到主題聯學中來,共同研究問題,一起尋找答案﹔希望跨部門主題聯學繼續辦下去,越辦越好,辦出品牌和特色。

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主題聯學講壇已成功舉辦三期,成為一項特色青年學習品牌,獲得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有關部門的認可和廣大青年的歡迎,有效促進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青年間的思想和工作交流,具有很強的實踐意義。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