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央在甘單位機關黨建工作現場推進會召開

甘肅省直機關工委
2022年09月29日10:37
文字縮放:

近日,中央在甘單位機關黨建工作現場推進會在國家稅務總局甘肅省稅務局召開。甘肅省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胡秉俊出席會議並講話,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鄭鋼介紹機關黨建工作情況並陪同觀摩。工委副書記吳俏燕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中央在甘單位在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雖然各單位所屬行業領域不同,但都不是單純的業務機關,政治性是第一屬性,講政治是第一要求。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不懈抓實理論學習,強化理論武裝,充分發揮部門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領學促學作用,進一步抓好黨支部學習,積極開展年輕干部學習研究小組工作,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引導黨員干部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永葆黨員隊伍先進性和純潔性。要深入開展“喜迎二十大 深化模范機關創建”活動,創建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模范機關,把深化模范機關創建與完成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本單位業務工作結合起來,堅持黨建和業務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同考核,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擔當作為、干事創業,創造一流工作業績。

會議強調,中央在甘單位要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從基礎工作抓起,從基本制度嚴起,統籌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切實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凝聚力,讓每個支部都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戰斗堡壘,讓每名黨員都成為一面鮮紅的旗幟。要對標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等相關黨內法規,進一步抓好基本隊伍、基本活動、基本陣地、基本制度建設。要嚴格落實“三會一課”等組織生活制度,強化黨員日常教育管理監督,努力建設“四強”黨支部,爭創“標准化建設示范黨支部”。要抓好黨務干部能力素質提升,選優配強專兼職黨務干部,強化業務培訓針對性實效性。機關黨委、黨委工作機構要准確把握基層黨建工作的規律特點,做好精准指導,提高工作水平。

會議要求,中央在甘單位要把完成主責主業、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為檢驗機關黨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標尺,進一步突出黨建引領保障,更好發揮服務地方發展的橋梁紐帶作用,幫助甘肅向上對接溝通,爭取更多政策、項目和資金支持,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貢獻力量。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直屬機關工委與部分中央在甘單位黨組(黨委)協同推進機關黨建工作機制》,正確處理縱向和橫向的工作關系,主動暢通條塊聯動渠道,強化溝通協調和請示報告,將上級主管部門制定的關於黨的建設政策法規、規范性文件、長期規劃、年度工作安排,以及年度考核、巡視巡察關於黨建工作的情況等,及時送閱工委﹔將省委關於黨的建設重要文件和工委安排的重點任務,及時報送上級主管部門,做到互通有無,凝聚機關黨建工作合力。

與會同志觀摩了省稅務局在健全黨建工作機制、加強基層組織建設、促進黨建業務融合、推進正風肅紀、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等方面的經驗做法,省稅務局以視頻方式介紹了機關黨建工作情況。國家統計局甘肅調查總隊、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甘肅局、省氣象局、中儲糧蘭州分公司等4家單位作了大會交流發言,其他單位作了書面交流。

黨組織關系隸屬工委管理的中央在甘單位的機關黨委書記、專職副書記(黨委工作機構負責人)共40多人參加會議。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