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廣東省委橫琴工委黨建工作處與珠海市直機關工委開展聯建共建

珠海市直機關工委
2022年09月30日09:07
文字縮放:

日前,廣東省委橫琴工委黨建工作處與珠海市直機關工委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舉行黨建聯建共建啟動儀式。雙方就推動聯建共建項目落地落實闡述了意義和決心,共同開啟了黨建協同聯動、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建互促的新篇章。

省委橫琴工委黨建工作處與珠海市直機關工委開展黨建聯建共建,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行動,是深入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和市第九次黨代會部署的重要舉措,對於深化合作區基層黨建和珠海機關黨建的交流合作,充分發揮珠海市直機關在支持和服務合作區建設上的主力軍和排頭兵作用,豐富機關黨建服務中心大局的方法路徑,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雙方建立的黨建聯建共建工作機制和重點任務清單,務實精准,既有具體項目任務,也有推進落實的制度機制。在組織共建方面,組織所屬黨組織通過定期現場觀摩、學習研討等方式,交流借鑒深化模范機關創建、發揮黨員作用、培樹黨建品牌、加強組織工作規范等經驗做法,組織部分市直機關黨組織深入合作區社區“雙報到”,探索建立專業性黨員先鋒隊參與社區應急支援,等等,強化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在黨員共育方面,注重教育資源共享,聚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建立分期交錯培訓機制,推動黨務隊伍聯訓、黨員教育聯培,不斷提升黨員教育工作質量﹔在工作共促方面,加強資訊共享交流,建立黨建工作、業務工作、服務群眾等經驗做法共享機制,突出加強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工作交流,結合重大部署和重點工作適時開展研討協商,努力提高黨務干部工作能力和黨建工作水平。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