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科院舉辦第三屆“科苑名匠”發布活動

中科院直屬機關黨委
2022年10月12日15:55
文字縮放:

為了培育選樹具有行業頂尖技能水平的科技創新先進典型,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和科學家精神,進一步激發廣大科技工作者建功立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10月8日,中國科學院工會舉辦中國科學院第三屆“科苑名匠”發布活動。中科院黨組成員、副秘書長,院工會主席李和風致辭並為獲獎代表頒獎﹔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群眾工作部(統戰部)部長王立連出席活動並講話﹔中科院電工研究所王秋良院士、國家空間科學中心王赤院士、上海硅酸鹽研究所董紹明院士等出席活動。

李和風代表中國科學院黨組、中國科學院工會向榮獲中國科學院第三屆“科苑名匠”的團隊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他希望“科苑名匠”們珍惜榮譽、保持本色,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和科學家精神,示范引領廣大科技工作者堅持“四個面向”,不斷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水平,為實現高水平自立自強、建設世界科技強國作出新的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院共12個團隊和7名個人被授予中國科學院第三屆“科苑名匠”稱號。第三屆“科苑名匠”群像短片在活動現場發布,分享了獲獎者對“科苑名匠”稱號的理解和感悟,彰顯了科技工作者的浩浩科技情和拳拳報國心。

在演講訪談環節,中科院長春光學精密機械與物理研究所研究員郭疆、西北生態環境資源研究院研究員俞祁浩、國家空間科學中心探月四期工程“嫦娥四號”任務有效載荷總體團隊、上海硅酸鹽研究所陶瓷基復合材料課題組、電工研究所超導磁體及強磁場應用研究團隊分享了他們在科研道路上的初心使命和奮斗故事。他們立足崗位、精益求精、攻堅克難、無私奉獻,從國家急迫需要和長遠需求出發,致力於解決本專業本領域的關鍵技術難題,為推動科技創新事業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

在科學寄語環節,郭疆、俞祁浩、王赤、董紹明、王秋良分享了他們的科研感悟,用手書致敬科學,並投入“科學信箱”永久留存。

發布活動在《我的名字叫科學》的優美歌聲中結束。中科院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院工會常務副主席楊旭在活動上宣讀表彰決定。中科院部分院屬單位負責人、獲獎代表、工會干部參加了現場活動,相關媒體出席發布活動。

( 編輯:白 翔   送簽:陳誠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