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支部共建學黨史 多方聯動干“三普”

農業農村部農田建設管理司黨支部
來源:旗幟網2022年10月12日16:40
文字縮放:

近期,農業農村部農田建設管理司、耕地質量中心和北京市農林科學院植物營養與資源環境研究所3家單位黨支部,在昌平區流村鎮狼兒峪村開展“支部共建學黨史,多方聯動干三普”主題黨日,共同緬懷革命先烈,實地調研“三普”工作推進情況。

傳承之行,賡續紅色血脈。狼兒峪村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革命老區,現已發展成為紅色新村。在昌宛縣革命歷史展覽館,村支書為大家深情講述了狼兒峪村在抗日戰爭時期、解放戰爭時期的革命史和新中國成立后的發展變遷歷程。大家聽后內心深受觸動,紛紛表示要以革命先烈為榜樣,賡續紅色血脈、錘煉黨性修養,做到忠誠、干淨、擔當,立足工作崗位踐行初心使命,履職盡責抓好耕地保護建設,為夯實國家糧食安全基礎作出積極貢獻。

實踐之行,厚植“三農”情懷。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土壤普查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今年初,國務院印發《關於開展第三次全國土壤普查的通知》,對“三普”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這次土壤普查是黨中央、國務院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一項重要決策部署,是一項必須高質量完成的政治任務。離開狼兒峪村后,大家又來到了昌平土壤三普剖面挖掘點,實地觀摩學習北京市土壤剖面挖掘過程、外業採樣流程,並邀請中國農業大學教授現場講解相關農業知識。通過學習,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三普”工作對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重要意義,充分激發了大家服務“三農”的熱情和積極性,切實增強了履行耕地保護責任的使命感。

學習之行,提升素質能力。“三普”是一項專業性強、工作量大的復雜任務,黨支部把此次活動作為提升素質能力的一次重要契機,周密部署、准備充分,獲得大家一致好評。大家表示,要把此次活動的收獲轉化為做好“三普”工作的動力,堅守初心、勇擔使命、攻堅克難,確保高質量完成耕地保護建設各項工作任務。

( 編輯:賈澤娟   送簽:徐雅維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