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下基層接地氣歷練成長 迎盛會勇爭先擔當作為

——“青年學習匯”第42期活動舉行
2022年10月13日14:08
文字縮放:

10月11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組織開展“青年學習匯”第42期集中學習交流活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緊緊圍繞進一步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年輕干部下基層接地氣開展研討交流。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組織部部長顧祥勝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和國家機關部分部門團組織、青聯各界別負責人參加。

會議指出,年輕干部下基層接地氣事關紅色江山永不變色,事關黨和人民事業蓬勃發展,事關青年干部健康成長,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最初一公裡”的生力軍,中央和國家機關年輕干部必須帶頭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厚愛,深刻認識年輕干部修好基層這門課的極端重要性,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現實緊迫感,在下基層接地氣中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緊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堅定信念和堅強決心。

會議要求,中央和國家機關團青組織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政治責任,為青年多下基層、多接地氣創造更有利條件。要加強組織領導,形成黨建引領、團青搭台、齊抓共促的整體合力,全力以赴推動下基層接地氣各項任務落地落實,務求工作實效。要堅持守正創新,不斷探索、總結、完善、提升,及時將經過實踐檢驗、比較成熟適用的經驗做法提煉上升為制度機制,推動年輕干部下基層接地氣經常化、制度化、規范化。要加強宣傳引導,注重典型引路,為年輕干部下基層接地氣樹立良好導向,營造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團員青年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在深下基層、接實地氣中提高黨性修養,把握國情民情,增進群眾感情,提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向下扎根、向上生長,腳踏實地、千錘百煉,努力成長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之才,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建功立業,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實際行動書寫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新時代青年答卷,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中央和國家機關第25批青年支教幫扶隊以視頻方式展示了投身鄉村振興一線、服務基層群眾的堅定決心和具體行動,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中央統戰部、教育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國家鄉村振興局等6個部門團組織負責人、青年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